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网络交易二手物品挺火爆 陷阱重重谨防被骗
2017-08-06 14:27: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随着网络物品交易的普及,二手物品因价格相对低廉,使得部分二手物品交易的网站及APP流行,其中闲置交易平台“某鱼网”尤其火爆。

随着网络物品交易的普及,二手物品因价格相对低廉,使得部分二手物品交易的网站及APP流行,其中闲置交易平台“某鱼网”尤其火爆。会员只要通过已有账户登录,无需经过复杂的开店流程,即可达成包括一键转卖个人账号中“已买到宝贝”、自主手机拍照上传二手闲置物品、以及在线交易等诸多功能。

近期吴中公安分局相继接报多起在“某鱼网”兜售二手物品为由实施诈骗的案例。2017年06月16日15时许,吴中公安分局长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杨某在吴中区龙西路268号渝悦小吃店内上某鱼网时被人以卖闲置手机为由实施诈骗,其通过支付宝向对方账号汇款2744元,后发现被骗。2017年07月07日22时许,吴中公安分局越溪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张某在吴中区苏州灵猴机器人有限公司宿舍里上某鱼网购买二手物品,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向对方转账1260元人民币,后发现被骗。2017年07月25日08时许,吴中公安分局甪直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张某某在某鱼网上看到有人卖黄金首饰,其用微信给对方转账360元,后对方将其拉黑,发现被骗。

通过分析以上多起案例看出犯罪分子大多针对缺乏社会经验,盲目信任网友的年轻人和网购二手商品的用户,在闲鱼网上发布大量低价的二手商品,吸引买家,并以在某鱼网交流不方便为由,避开官方交易平台,要求受害者加其微信,并以微信转账以及发送虚假淘宝链接的方式实施诈骗,作案成功后将其拉黑。

警方提醒:市民网上交易物品要提高防范意识,要选正规合法的交易平台,对于价格极低明显背离物品正常价值的交易物品要抵制诱惑防止上当受骗。交易方式尽量走货到付款或官方交易模式,切不可未见商品却先向对方转账。同时也要保留好相关交易凭证,一旦发现受骗立即报警。
 

相关热词搜索:二手物品 陷阱 网络

上一篇:夏日醉酒警情多发 民警提醒:饮酒要适量
下一篇:糊里糊涂扫了“二维码” 市民被骗近5000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