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网购族小心!假冒快递客服称“您包裹丢了”实为诈骗
2018-07-16 11:42: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网购族小心!假冒快递客服称“您包裹丢了”实为诈骗

时下,新型网购诈骗成为了网民们“钱包”的最大威胁。不法分子冒充快递公司客服,通过打电话联系受害人,以“快递丢失要退款赔偿”为由,进而实施诈骗。

七月,接到事主报警称:事主刘某于当天下午三点左右接到一个来自北京陌生电话称:“事主有个快递丢失,对方可以进行退款赔偿”。后事主按照对方要求点击连接将验证码告诉了对方,后发现建设银行卡上被转走了4397元。

警方提醒:市民们如收到声称是快递公司丢失包裹能给予赔偿的电话,一定要格外谨慎,尤其在对方提及“转账”、“借贷”、“汇款”、“信用额度”、“帐号密码”等字眼时,应第一时间与平台卖家取得联系,同时拨打快递公司官方热线咨询确认。此外,收到未确认的陌生二维码和网址链接,切勿盲目打开,避免上当受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在线招聘乱象丛生 不法分子是如何利用网络平台行骗的?
下一篇:煤气灶上熬着药人却睡着了 警方迅速出动成功排除险情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