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部分二代身份证即将到期 警方提醒市民及时换证
2014-07-22 13:20:30   来源:乐居昆山网    点击:

从市公安局了解到,今年起,部分有效期为10年的二代身份证将陆续到期,昆山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莫要因为漫长的时间而忽视了它的换领日期,以免身份证过期后影响自己的正常工作生活。

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04年办理第二代身份证时,16岁至26岁的市民办理的证件为10年有效期,本批换领证件的人群主要集中在26岁到36岁之间。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进入七月以来,各个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业务的市民数量不断增多。

“由于第二代身份证集中办理的时间是在2005年,因此换证高峰很有可能将持续半年的时间。”民警告诉记者。

前往长江派出所换领证件的马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身份证是2004年12月办理的,为了不让自己“十一”假期出行购票受到影响,因此选择提前换领新的身份证。“我也是偶然查看身份证,才发现原来身份证马上就要过期了。要不然真的不会注意到这一点。”马先生说。

换证提醒 非本地籍需回户籍所在地办理

昆山警方提醒,换领新身份证时,市民需携带户口本和旧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从去年起,第二代身份证中增加了指纹信息,因此,前来换领的市民必须本人亲自前来采集指纹。

在经过审核、拍照、受理、领取凭证等程序后,市民可在20个工作日后,前来领取新的身份证,换领身份证需要20元费用。

此外,为了确保市民的身份信息安全,前来领取新身份证的市民需要再次核对指纹信息,因此也必须本人亲自前往。非本地籍人员换领新身份证,则需要返回户籍所在地办理。

如果身份证丢失,需要补办身份证的本市市民可至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需要40元费用。

相关热词搜索:警方 身份证 市民

上一篇:昆山警方发布暑期安全提示
下一篇:试用期内辞退员工有哪些注意事项?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