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高薪招聘有陷阱 务工人员需警惕
2016-12-05 10:19:45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找一份既轻松又能赚钱的工作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但当这样的机会摆在我们面前,是否能够轻易相信呢?近日,昆山警方捣毁一个以帮人介绍高薪工作为由诱骗多人进入组织的传销窝点,

找一份既轻松又能赚钱的工作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但当这样的机会摆在我们面前,是否能够轻易相信呢?近日,昆山警方捣毁一个以帮人介绍高薪工作为由诱骗多人进入组织的传销窝点,抓获5名涉案人员。

不久前,昆山警方接到一名中年男子报警,称自己的儿子被传销组织控制在了某小区,但具体楼栋号不是很清楚。接警后,警方迅速组织开展侦查工作,经排摸走访,发现该小区一栋楼18层防盗窗上还装着铁丝网,怀疑传销窝点很可能就在此处。而后,警方对房间内人员进行盘查,发现房间内14名人员中,其中9人称自己被另外5人控制了无法离开。根据相关线索,民警对袁某、朱某等5名涉案人员开展进一步询问。

经查,袁某、朱某等5人前段时间在小区租住了一套房屋,谎称能帮人介绍高薪工作,骗取老乡、朋友等人加入该组织,经多次洗脑后,让他们填写一张关系表,内容包含亲戚朋友的姓名、联系方式及现任工作。负责人经筛选后,让已进入组织的成员以介绍高薪工作为幌子,骗取更多的人员加入该组织。人员进入后,负责人对他们开展多次洗脑工作,称他们正从事国家秘密启动的一项工作,管理模式为半军事化管理,进去之后不能随意走动并需要将随身物品上交,一旦有短信、电话都需要当着负责人的面回复接听。5人24小时轮流监视被骗人员,每天对他们开展洗脑工作,灌输传销思想,称自己的公司与某公司合作售卖高端产品,每套售价2800元钱,购买后便可返还60%的业务费,并表示根据购买产品数量的多少,分别会授予受害人业务员到业务主管不等的头衔,而成为业务主管需购买200套以上产品,并表示职位高了也就可以不受约束。受害人为获得自由或多或少都会购买产品。警方根据调查情况,一举捣毁这一传销窝点,抓获袁某、朱某等5名涉案人员。目前5人因涉嫌非法拘禁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要正视传销的本质及其危害,认清传销犯罪,谨防上当受骗,在提高警惕之外关键是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要一味贪小便宜。找工作要通过正规渠道,注意核实用工单位的真实性,要对应聘公司的经营范围、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等信息、资质进行查询,并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核对这家公司是否在招聘,不要轻易独自一人去异地参加面试。切勿将身份证、手机等交给他人保管。一旦误入非法传销组织,要找机会拨打110报警,尽快与外界取得联系设法脱身;一旦发现自己或周围的人有被卷入传销组织的苗头,一定要及时向警方举报。

相关热词搜索:务工人员 陷阱 高薪

上一篇:谨防利用“手机号码实名认证”的诈骗短信
下一篇:ATM机转账24小时可撤回遭新骗术 银行提醒提高警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