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高空抛物太可怕!小小烟头差点引发火灾事故
2018-11-09 13:26: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天气晴好的日子,不少市民会把被子拿出来晒一晒,晒得暖暖的盖着感觉格外舒服。但是在高楼大厦遍布的今天,却有不少天降横祸。近日,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辖区内某小区四楼

天气晴好的日子,不少市民会把被子拿出来晒一晒,晒得暖暖的盖着感觉格外舒服。但是在高楼大厦遍布的今天,却有不少“天降横祸”。

近日,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辖区内某小区四楼某住户被子着火了,所幸家中有人及时将火扑灭,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赶赴现场。据调查了解,报警人党先生看着天气很好,就把自己家的被子晒在阳台上,可是被子还没晒一会儿,党先生就发现从阳台上传来了焦味,怎么回事呢?党先生慌忙来到阳台,发现晒着的被子上被烧出了一个洞,上面还有根未燃尽的烟头。还好党先生发现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党先生怀疑是楼上有人向下扔烟头导致的这一情况。但该楼层共有十多层,党先生住四楼,一时没法判断到底是谁家乱扔烟头。出于居民的安全考虑,民警逐一上楼给每家每户作了个安全提醒。

幸亏引燃的只是被子,没有涉及到电线、外挂空调。其实,一个烟头引发大火的案例相当多!那么,小小的烟头威力究竟有多大?

烟头的表面温度为:200—300摄氏度,中心温度为:600—800摄氏度,该温度达到甚至超过了某些易燃物燃点,在火灾中充当起火源的作用,极易导致火灾事故的发生。

法律小知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64条第2项的规定,过失引起火灾的,尚不构成犯罪的,对直接责任人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对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导致火灾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15条第2款的规定,对直接责任人应追究失火罪,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警方提醒:

乱扔烟头非但不文明,还存在极大火灾隐患!目前正值秋冬交替季节,一个小小的烟头极易引发火灾事故,特别是在高层建筑,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再次呼吁喜欢抽烟的小伙伴们,切记烟头别乱扔,防火安全牢记心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双十一”临近,这些圈套得小心
下一篇:双十一”诈骗浪潮来袭 警惕!这款诈骗套路——“刷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