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车门、车窗没关好就离开, “大意”市民要注意啦!
2017-12-21 11:24: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近日,苏州市公安局苏州高新区分局(虎丘分局)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接到多起汽车车窗、车门未关的警情,所幸被好心人及时发现,未造成财产损失。

近日,苏州市公安局苏州高新区分局(虎丘分局)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接到多起汽车车窗、车门未关的警情,所幸被好心人及时发现,未造成财产损失。


案例一:  锁车后,未注意关闭车窗
     12月15日12时许,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浒墅关观山考场附近看到一辆汽车的车窗没关,求助。接到报警后,民警赶至现场,发现该车车窗已被闻讯赶来的车主关好。


案例二:  短暂下车办事,留下可乘之机
      无独有偶,就在当天下午的13时许,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上河郡附近的停车场内,有辆轿车车窗未关,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赶至现场,发现该车已开走。后通过电话联系,了解到车主因短暂办事,一时疏忽忘记了关闭车窗。经过民警再三叮嘱,车主表示以后一定会注意关闭车窗。


案例三:  遥控锁车后,不进行手动检查
      12月16日22时许,在高新区辖区某小区内,有辆大众汽车的车门没关,求助。
民警赶至现场,由于车主登记的电话无法接通,民警尝试将车门关好,确保车门无法打开后才离开。后民警再次致电车主,告知其车主遥控锁车后,一定要再次手动进行确认车门是否已经成功关闭,方可离去,以免造成一定的财产损失。


敲黑板,划重点 民警来支招↓


汽车如何防盗之停车技巧


1、停车时,尽量避免将车停放在灯光昏暗或人迹稀少的地方。


2、停车时关闭车内的用电设备,避免再次着车时出现蓄电池亏电的情况。


3、锁车时一定要关闭车窗,避免车内物品直接被盗,而在锁车的时候一定要确认车门琐止,使用遥控钥匙锁完车后最后用手拉一下车门,确保正常锁上。


4、在车窗上贴一条警告条,如“本车装有防盗警报器,请勿动手”等,让盗贼知道您的车装有警报器。


汽车如何防盗之钥匙篇


1、当您不在车里时,不管是几分钟,都坚决不要把钥匙留在点火器上,务必要熄火锁车,拿下车钥匙。


2、如果您的车是标准车门锁头捏手,建议您换成一头尖细的捏手,这样用衣架或电线就不可能把它提起来。


3、当您开车去公众场所时,切勿将车交由他人代泊,那样很容易让盗贼乘机配制车钥匙。
 

相关热词搜索:关好 车门 大意

上一篇:圣诞元旦将至,打折商品购买需谨慎
下一篇:一封克隆邮件竟骗走事主300多万元 警方迅速介入 成功挽回损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