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煤气灶上熬着药人却睡着了 警方迅速出动成功排除险情
2018-07-17 11:44: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煤气灶上熬着药人却睡着了 警方迅速出动成功排除险情

一名中年女子煤气灶上熬着中药,人在房中睡着了,最后厨房浓烟钻出家门。幸亏邻居及时发现,派出所民警快速赶到开门救援,终于将险情排除。

七月下午16时许,园区阳澄湖半岛派出所接某小区物业保安人员报警,七楼道里有浓重的烧焦味,一居民家中从门缝处往外冒着细烟,很可能是家中起火,情况十分危急。

接报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一进入楼道,民警就闻到一股很浓的烧焦气味,小区物业人员焦急地说:“一直敲门没人开门,房主也联系不上,估计厨房煤气灶忘记关了,急死人了!?”为防患于未然,民警急忙将该楼道居民疏散,同时也告知大家不要随意开灯和使用手机,防止发生意外。

随后,110民警迅速联系消防官兵和开锁人员到现场,消防官兵将门锁破开,迅速冲向厨房把天然气闸门关闭,然后打开门窗,使室内空气流通,将燃气排出。险情化解后,大家这才发现厨房煤气灶上正在煮着一锅东西,锅里的东西已成焦炭,不断地向外冒烟,锅也已经烤得发黑。

经了解,房主刘女士,40多岁,平时和女儿住一起身体不是很好,女儿放暑假近期不在家。当日下午,她在煤气灶上熬着中药,觉得天气热就到房间躺会,没想到睡着了。保安、邻居敲门她都没听见,直到消防人员破门而入,她才知道因自己的一时疏忽险酿火灾。现刘女士意识清醒,身体无大碍。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日常生活中烧煮东西时,尽量不要走开。若有事外出时务必将火关掉,千万不能疏忽大意。另外,一旦发现炉灶起火,一定要在扑灭火源的同时关闭气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网购族小心!假冒快递客服称“您包裹丢了”实为诈骗
下一篇:小伙轻信网络兼职被骗19万元 警方提醒牢记骗子套路 警惕刷单诈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