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吴冠中画作《周庄》香港拍出高价
2016-04-09 16:17:11   来源:今日昆山    点击:

4月6日晚,著名画家吴冠中画作《周庄》以2 36亿港元成交,刷新中国现当代油画最高纪录,也再次让世界目光聚焦“中国第一水乡”周庄。

4月6日晚,保利香港2016春拍中国及亚洲现当代艺术专场在香港举槌。著名画家吴冠中画作《周庄》以2.36亿港元成交,刷新中国现当代油画最高纪录,也再次让世界目光聚焦“中国第一水乡”周庄。

吴冠中作品《周庄》笔触细腻温润,以黑、白、灰三色为主调,在点、线、面的形式元素中展示周庄“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水乡风貌。该画作起拍价1.38亿港元,随后直接加价到1.5亿港元,最终以2亿港元落槌,加上佣金以2.36亿港元成交,合计约1.97亿元人民币。

上世纪八十年代,多位艺术大师与周庄结缘。杨明义因创作《水乡的节日》一画在写生中发现周庄,被称誉为“发现周庄第一人”;陈逸飞的《故乡的回忆》让周庄享誉世界;现在吴冠中的《周庄》又让人再次将目光聚焦这个水乡小镇。

相关热词搜索:吴冠中 周庄 画作

上一篇:《四季周庄》年度首演
下一篇:亭林园玉宇琼台“五一”开放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