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亭林园玉宇琼台“五一”开放
2016-04-22 11:56: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从亭林园获悉,亭林园提升改造工程进展顺利,作为工程的先期实施部分玉宇琼台改造及山体安全防护工程目前已经竣工,5月1日将对外开放。同时,园内动物园4月20日关闭。

从亭林园获悉,亭林园提升改造工程进展顺利,作为工程的先期实施部分玉宇琼台改造及山体安全防护工程目前已经竣工,5月1日将对外开放。同时,园内动物园4月20日关闭。

“江南园林甲天下,二分春色在玉峰。”始建于清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的亭林园是昆山的一张靓丽名片。园中有山形似马鞍,因此得名马鞍山,是亭林园最主要的自然景观,迄今已有1500年历史。园内还拥有顾公祠、文笔峰、抱玉洞、林迹亭、唯一亭、刘过墓、玉峰遗址等众多文物保护单位,以及顾炎武纪念馆、昆石馆、昆曲博物馆等多处纪念场馆,自然景观十分优美,人文景观别具一格。为了让亭林园真正成为昆山不可复制的历史文化名园、城市绿色名片,以及以高雅静赏为主要形式的生态休闲文化综合体,去年,市委市政府将亭林园提升改造工程列入重点民生实事工程。据亭林园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亭林园东区、西区、遂园区等大部分区域的施工图设计方案已经完成,文化资源的收集与研究,园内水面资料测绘,房屋建筑安全鉴定与检测,植物资源调查及引种研究等基础资料调查工作也基本结束。

今年1月11日,作为亭林园提升改造工程的先期实施部分的玉宇琼台改造及山体安全防护工程开始施工,经过三个多月的施工,目前工程已基本结束。完工后的玉宇琼台展现给游客的是一个经典雅致的苏式园林景观,透过恢复建设的“东岩亭”可以将昆山东部景色尽收眼底。

据介绍,亭林园园区改造工程整体完成立项,部分拆除工程已开始招标。根据施工计划,首先开工的区域为游乐园、动物园、盆景园地块。其中,游乐园将在“五一”后停止营业并搬迁。动物园场地租赁合同已到期,4月20日已关闭停止营业。

“亭林园在改造施工期间采取部分区域封闭施工,留给游客部分区域休闲和锻炼。”亭林园负责人表示。

相关热词搜索:林园 玉宇

上一篇:吴冠中画作《周庄》香港拍出高价
下一篇:昆曲韵 故乡情——我市举行昆曲“入遗”15周年纪念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