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打造“摄影+旅游”融合新载体 “-周庄影艺小院”投入使用
2016-12-20 08:40:18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12月19日上午,周庄镇全新打造的首家影友交流平台——“周庄影艺小院”在古镇开业。

一处雅致小院,几多影像情怀。12月19日上午,周庄镇全新打造的首家影友交流平台——“周庄影艺小院”在古镇开业。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摄影界艺术家们集聚在这里,交流摄影心得,共享艺术时光。该平台集传承摄影手刷银盐传统工艺与创新VR新媒体技术于一体,是周庄景区“摄影+旅游”的融合尝试,将成为周庄古镇进一步借助影像艺术传播旅游形象的新载体。

当天,中央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春秋国际旅行社、上海摄影业行业协会等3家单位与“周庄影艺小院”现场签约;中国摄影出版社、香港中国旅游出版社为“周庄影艺小院”授牌。后期,“周庄影艺小院”将与多家合作伙伴开展丰富的摄影实践、摄影沙龙、摄影服务等活动,在传播摄影文化艺术的同时传递周庄美好形象。

据了解,“周庄影艺小院”是目前国内旅游景区成立的第一家为游客提供影像服务的摄影艺术小院。摄影爱好者来到这里,不仅可以了解摄影知识、开展摄影文化交流、体验传统摄影技法,还可以畅享传统手刷银盐作品定制、收集、展示等特色服务。该项目负责人李文君表示:“小院的成立,致力于在传承摄影文化、发展摄影艺术的同时,为摄影爱好者们提供专属定制化服务。”

而在此前的12月18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理论研究室、大众摄影杂志社主办,江苏水乡周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国艺光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摄影+旅游”研讨会在周庄舫顺利举行。

相关热词搜索:周庄 小院 载体

上一篇:昆山7件作品获首届省优秀版权奖
下一篇:“周庄旅游”获全国旅游 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