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周庄-走出旅游与产业叠加发展新模式
2016-11-29 11:59:21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昨天下午,“有一种生活叫周庄”2016周庄金秋经贸招商专场活动在美丽的白蚬湖畔举行。

昨天下午,“有一种生活叫周庄”2016周庄金秋经贸招商专场活动在美丽的白蚬湖畔举行。一批旅游、文创、产业项目落户周庄,为周庄旅游发展及产业升级增添新动能,推动该镇全域旅游由“空间拓展”向“产业拓展”延伸,走出旅游与多个产业相叠加的“旅游+”新模式。市委副书记,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月林出席活动。

据了解,活动中,铂尔曼度假酒店、绿乐园生态创意亲子乐园、易初特种电线电缆(二期)等10个项目开工开业;榕树里文创旅游综合体、万三酒庄、日晗机械、博赢科技等13个项目签约。系列“旅游+”项目的开工开业及签约,将大大丰富该镇全域旅游的新内涵。“旅游+农业”“旅游+文创”“旅游+亲子”“旅游+教育”等多个产业与旅游叠加,赋予周庄全域旅游亲子、教育、农业等多重元素,推动古镇观光游向水乡度假游升级。其中,绿乐园生态创意亲子乐园从主题游乐园建设、文创动漫开发、自然课堂活动等多角度,打造周庄“亲子游”载体,将成为周庄古镇景区外又一新兴旅游亮点;国际五星级标准商务、会展及度假型酒店水月周庄铂尔曼酒店开业后,将为游客提供融江南柔美与法国优雅气息为一体的舒适休闲居住地。榕树里文创旅游综合体总经理王继春表示:“周庄靠近上海,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并拥有良好的服务环境和投资环境,是企业投资的优选之地。”

近年来,作为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镇、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周庄镇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打造具有江南水乡特质的国际化旅游休闲度假胜地,不仅在旅游产业发展上快人一步,在文化创意、感知技术等特色产业发展上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位于周庄的传感器基地获“江苏省首批物联网产业基地”“江苏省传感器产业集群”等称号,文创园被命名为第四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入选“国家级版权示范园区”。在持续的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自主创新中,该镇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大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发展,打造精致周庄、生态周庄、人文周庄。

相关热词搜索:周庄 昆山 模式

上一篇:修志问道 以启未来
下一篇:中国画泼彩画双年展在昆展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