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7-01-11 11:10:48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1月10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0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雪纯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小明作人事提请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乃冰、皇甫觉新、赵坤元、江雪龙参加会议。

姚林荣对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全体成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他要求全体成员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方向,在常委会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要带头依法履职,谋全局议大事、抓监督促落实、讲法治促规范,积极投身“两聚一高”实践;要密切联系代表,特别是要加强与人大代表、人民群众联系,发挥人大代表优势,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姚林荣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对照“两聚一高”目标思路和重点任务,发挥人大职能优势,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知实情、谋实策、出实招;要加强对“一府两院”工作的监督,确保年度任务顺利完成;要关注民生,特别是教育、医疗等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加强监督,推动有关方面在现有条件下改进工作、解决问题。

姚林荣希望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良好传统,不断增强监督工作的实效,提高代表工作的水平,取得自身建设新成绩,为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努力走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雪纯表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坚决服从、完全拥护、全面贯彻市委作出的各项决定,在新的岗位上精诚团结、勇于担当、勤勉敬业、扎实工作,坚决完成市委交给的各项任务。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领导的自觉性,坚持“五个牢牢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力以赴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认真履行人大各项法定职权,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坚持从全局高度准确定位,更加自觉地贯彻市委的指示和意图,落实到依法履职的各层面;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努力把人大常委会党组建设成为政治坚定、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工情况;听取了有关人事提请说明。

相关热词搜索:人大常委会 党组 会议

上一篇:新年度积分入学办法公布
下一篇:原创技术加速企业生长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