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正式成立
2015-07-14 11:18:06       点击:

7月13日上午,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正式揭牌,海协会副会长蒋耀平、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组大陆方召集人蒋以任、副召集人李全林及昆山市领导共同为创业园揭牌。台湾中原大学企

7月13日上午,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正式揭牌,海协会副会长蒋耀平、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组大陆方召集人蒋以任、副召集人李全林及昆山市领导共同为创业园揭牌。台湾中原大学企业管理研究所教授吕鸿德、好孩子集团总裁宋郑还等11位专家和企业家被聘为创业导师,玉山驿站、天活农业等首批6个项目签约入驻。

昆山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地区和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的热点地区之一。经过20多年发展,台资经济已经成为昆山开放型经济的最大特色,更是昆山经济的根基所在。新成立的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坐落于昆山阳澄湖科技园核心区,孵化面积达2800多平方米。青创园作为深化两岸产业科技人才交流的新平台,把台湾的人才团队、高等教育和基础研发等优势,与昆山坚实的产业基础、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有机结合起来,助力两岸青年携手创业、协力创新。

昆山市市长杜小刚骄傲地介绍,昆山两岸青创园从创始之初就得到了国台办、海协会和两岸企业家峰会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并被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组列为重点推进的重要园区之一。“昆山已经成立了由我担任组长的昆山青创园协调领导小组,将举全市之力,集聚优质资源,全面打好‘两岸’、‘创新’两张牌,我们将致力于为两岸青年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面向人人的众创空间,构建‘创新—创意—创客—创业’全链条服务体系。”

作为大陆创业青年代表,“台湾女婿”汪小菲发言时表示,将在昆山投资一个跨境电商项目,把台湾的好东西带到大陆。“如果要做这个项目,最好的地方就是昆山。创业使我看到了希望,找到了年轻人的激情。希望更多人加入创业的大团队,实现自己的梦想。”

面对台下百余位两岸创业青年,台湾中原大学企业管理研究所教授吕鸿德在做创业辅导发言时说,创业就如爬坡,20度坡靠投资驱动,30度坡靠知识驱动,40度坡靠创新驱动。等你爬上了坡,才会看到最好的风景。“送个大家24个字:‘新常态,创时代;独行快,众行远;要感悟,勿赶路;两岸和,利天下’,希望能够汇两岸青年智慧,创中华品牌复兴。”

落户青创园项目代表,深圳柴火空间创始人之一廖巍及台湾青年创业人才代表--全国台青会副会长蔡曜谦分别发表了落户言。

活动花絮!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创业园 两岸

上一篇:走在产业创新发展前列
下一篇:台企转型:昆山“风景”独好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