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主任会议
2015-10-24 09:11: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23日上午,昆山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主任会议,听取昆山市推进市级财政预决算公开情况的汇报。

23日上午,昆山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主任会议,听取昆山市推进市级财政预决算公开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雪纯,副主任李修昌、张伟刚、杜立新,党组成员周健生等出席会议。副市长汤土云列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去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切实把预决算公开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按照“先预算后决算、分期分批公开”的原则,制定了预决算公开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明确目标任务,加强多方协作,确保了预决算公开依法合规、有序推进。目前,政府年度预决算全部在政府网站和财政局网站上予以公开;64个市级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首批9个公开部门年度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全部在本部门网站上公开。

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和调研意见后,张雪纯要求,政府及各部门一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新《预算法》,强化预算法治意识,严格依法办事,切实加强预算编制、执行、调整、监督等全方位的管理,规范“三公”经费使用,以公开促规范,倒逼预算管理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不断提升。二要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夯实预决算公开基础,全面加强所有财政收支的预算管理,进一步改进预算编制方式,提高年初预算的科学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三要进一步规范预算管理,强化预算约束力,完善预算执行监督管理机制,继续加强对预算执行的人大监督、审计监督、社会监督,促进预算管理水平提升。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强社会反映评估和舆情引导,对一些群众提出的好的意见建议要虚心接受和采纳,使预决算公开形成公众参与、民主监督的良性互动局面。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市 人大常委会 主任

上一篇:昆山微铁克开发区开业
下一篇:10月28日-30日 第28届昆山联讯国际机械制造工业展览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