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安全只有更好 没有最好
2014-12-18 16:07:30   来源:《昆山台商》2014年12月刊    点击:

安全是企业兴衰成败的关键因素。安全管理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设备的运行安全、产品的使用安全,不仅是企业发展的需要,而且是社会稳定的需要。安全管理作为企业效益的重要组

安全是企业兴衰成败的关键因素。

安全管理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设备的运行安全、产品的使用安全,不仅是企业发展的需要,而且是社会稳定的需要。

安全管理作为企业效益的重要组成部分,视其为提高效益的前提和基础。

那么,什么样的安全管理才算上乘?

完备的安全管理体系如何建立,需要哪些要素,能产生怎样的效益?

 

‖安全基因延百年寿命

面对变幻莫测的市场,企业究竟能存活多少年?数据显示,中国的民营企业大约为4年,超过10年的不足5%。在美国,六成企业的寿命不超过5年,仅2%的企业能存活50年。日本企业平均寿命较长,为30年。在企业界,有212年历史的杜邦公司堪称“长寿之星”。

杜邦公司的长寿秘诀是什么?答案可能有很多,但其中一条是世界企业界公认的,那就是这个公司“肌体”内有延续百年的安全基因。

认识安全:最大损失是无形的

安全管理是安身立命的基础。对于石油石化这样的高危行业,安全管理更是重中之重。

杜邦公司起初是一家生产黑火药的小企业。鉴于产品的危险性,公司比较重视安全管理。公司创始人E·I·杜邦将厂址选在白兰地河边。对于生产危险品的车间来说,通常要建四面厚厚的砖墙和结实的房顶,但E·I·杜邦坚持建三面砖墙,在靠河的一面只建薄薄的屋顶。他的理由是,如果发生意外,这种设计会减少损失,将爆炸的威力导向较薄的屋顶。

相关热词搜索:只有 最好

上一篇:完善的产业链 强劲的国际竞争力 昆山自行车能卖出汽车价
下一篇: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 2014年工作报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