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提质增效 创新创业 ——“昆山喜获两项第一”深度解读系列评论之二
2015-11-30 12:35:47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昆山闯出了一条 “昆山之路”,勇立全国百强县鳌头。这条道路的背后,是昆山人铆足劲头、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过程,也是昆山人增强内力、提质增效、创新创业的过程。

喜获两项第一,领跑县域经济。多年来,昆山闯出了一条 “昆山之路”,勇立全国百强县鳌头。这条道路的背后,是昆山人铆足劲头、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过程,也是昆山人增强内力、提质增效、创新创业的过程。

创新创业是城市的不竭动力。创业是立足自身资源的整合,创新是基于自身潜质的挖掘。对内审视自身特质,对外积极抢抓机遇。昆山充分发挥沿沪对台优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健全创新服务机制,集聚各类创新资源,构建创新生态体系。创新生态体系的构建,需要科学引导、精心呵护、持续发力。昆山尊重创造、宽容失败是氛围是基础,昆山人主动作为、敢为人先的精神是向导。创新政策、创新资源、创新人才在良好的氛围中不断集聚,搅动昆山活力发展的一池春水,为推动城市发展进程提供不竭动力。

“昆山服务”是城市的坚实后盾。 “昆山服务”是不断完善、不断优化、不断提升的服务品牌。不片面地理解服务,不重服务轻监管,而是要坚持亲商安商富商与依法服务、高效服务、特色服务的统一。明确亲商安商富商是为了亲民安民富民,正确理解优化服务与依法行政的关系。依法服务、高效服务、特色服务,这不仅是昆山不断赋予“昆山服务”的新内涵,更是昆山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上下的新要求。新形势下,“昆山服务”不断提升发展效力,不断提高服务的针对性、精准度,为昆山经济发展、社会运行提供坚实后盾。

品质卓越是城市的独特禀赋。一个城市的特质,是它的特色,是它的亮点,是它的精气神儿。品质既来自高屋建瓴的方针政策,也源自脚踏实地的步步迈进。昆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锻造着“改革、开放、创新、责任、担当”的城市特质,打造出具有影响力的城市品牌。以载体建设提升发展张力,以平台搭建增强发展动力,以金融支持激发发展潜力。昆山脚踏实地,不断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巩固提升优势产业,推进打造科技金融,成为令人瞩目的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和金融高地。

硕果连连,佳绩频频。这是对“昆山之路”的肯定,也是对“昆山之路”从头越的鼓舞。昆山,正迈着坚实的步伐,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顺应世界科技发展新趋势,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实现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昆山,在发展的道路上提质增效、创新创业,正不断成长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科技体制改革试验区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经济发展高地。(金燕博)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深度 项第一

上一篇:转型升级 勇当先锋 ——“昆山喜获两项第一”深度解读系列评论之一
下一篇:统筹,让城乡发展齐头并进 —“昆山喜获两项第一”深度解读系列报道之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