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不锁车门“马大哈”太多 小贼傻瓜式作案屡屡得手
2018-10-24 13:40: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近期,苏州市相韵花园的业主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小区内的车子里丢了一部全新iphoneXmax手机,5000多元现金和6包香烟。黄桥派出所民警迅速对案件展开侦查,奇怪的是,失主杨先生

近期,苏州市相韵花园的业主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小区内的车子里丢了一部全新iphoneXmax手机,5000多元现金和6包香烟。黄桥派出所民警迅速对案件展开侦查,奇怪的是,失主杨先生的车辆门锁都是完好的,没有任何撬锁痕迹,失主自己也说不清楚离开时有没有给车辆上锁。民警对小区内的监控进行了逐个查看,发现有一名男子多次在凌晨游荡在小区内,一辆一辆地尝试拉开路边车辆的车门,民警认定这名男子有作案嫌疑。

2018年10月10日凌晨4时,黄桥派出所民警终于抓到了这名嫌疑男子。经审查,该男子王某对自己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确如监控视频所示,王某并不懂得撬锁技术,他的盗窃手段非常简单,就是把每辆车的车门拉一遍,能拉开的就进去翻找财物,实施盗窃。令民警哭笑不得的是,他傻瓜式的作案手段竟然在短短时间内收获颇丰,据他目前交待以及民警核实的情况,他已经在9月、10月至少成功盗窃三起,窃得现金香烟若干。而有些粗心大意的车主,根本没有来报警,甚至直到民警根据监控和犯罪嫌疑人提供的信息找到失主时,受害者才知道自己失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示:

1、车主停车需要离开车辆时,务必要锁上车门,千万不要认为稍微走开几分钟就嫌麻烦而不锁车门。 有一部分犯罪嫌疑人在盗窃车内物品过程中,往往没有选择性。他们也是很随意的,看到你的车他就这么随手一拉,能拉开的就在车里翻找钱物,拉不开的他就放弃了。

2、提醒车主们注意,汽车不是保险箱,千万不要将现金、首饰、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车内。特别是有相当一部分车主为贪图方便,将手提包、笔记本电脑包等一些贵重物品随手放在副驾驶室的座位上,这些车主要么就是防范意识薄弱,要么就是心存侥幸心理,觉得自己不会那么倒霉。

3、车主停车时,尽量选择监控覆盖范围内,这样一来可以对犯罪嫌疑人起到震慑吓阻作用,二来万一被盗,监控录像可以协助侦查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冰冻咸肉从天而降,临停宝马不幸遭殃被砸出大坑
下一篇:客服“负责任”提出退换货 你可能钱货两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