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飞踹破门化险情!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
2018-09-25 11:23: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飞踹破门化险情!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

现如今,天然气已通向千家万户,极大改善了居家生活。然而天然气也是一种易燃易爆气体,如使用不当极易产生爆炸和火灾等事故。近日,高新区公安分局科技城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姚女士报警称:自己家隔壁邻居忘带钥匙,家里燃气灶上有油锅在烧,请警方前往救助。接报警后,一方面联系开锁师傅,另一方面迅速出动警力量赶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只见白烟正透过防盗门往外冒,王阿婆抱着孙子在门外急的团团转。据王阿婆说,厨房里的油锅在燃气灶上已经烧了一段时间,再不进屋施救的话,油锅很可能会被引燃。

情况紧急,辅警在征得王阿婆同意后,果断决定破门救火,两名辅警轮番上阵,向防盗门发起“进攻”。砰!砰!砰!在连续8记飞踹后防盗门应声而破。辅警不顾烟熏迅速进入厨房,关掉燃气灶打开窗户通风,紧接着给油锅进行降温处理,经过一系列措施后隐患基本排除。随后,警方通过了解得知,王阿婆中午在厨房做饭时,孙子顽皮从家里跑了出去,自己也追了出去,谁想返回时大门却被关了,身上又没带钥匙,门无法打开,这才报警求助,所幸并未造成重大损失。

警方提示:市民朋友在使用天然气时务必要小心谨慎,离开家或入睡前及时检查开关阀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求助,谨防意外的发生。

居民住宅发生火灾,一般都是因为一些不注意的小细节而引发的,家中一定要配置消防器材,这样才能杜绝危害的扩大。下面,跟着蜀黍来了解一下常见的家庭火灾都有哪些吧~

1.烟头乱丢

有些人吸烟不把烟头彻底弄熄,就随手一丢。这样都到易燃物体旁边,就会产生火灾,更严重的甚至会有爆炸的可能

2.小朋友玩火

有些孩子好奇心强,喜欢探知任何对他来说新奇的事物。比如,在床上玩打火机,学大人用煤气做饭等,在没有大人看管的情况下,这些因素就很可能引发火灾。孩子不懂怎么样来扑灭火,在火灾现场也会感到害怕,导致家庭财产损失,甚至导致玩火者受伤。

3.用电不规范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各种家用电器日益增多,不少家庭不懂得规范用电,电线布置混乱,乱拉乱接现象严重,导致火灾隐患。

4.忽视火灾隐患

有的人出门,但家里烧着水,考虑到马上就回家,所以不关火。或者有时候在煨汤,却睡着了。这些都有可能会引发火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醉酒闹剧多发 警方提醒酒友切莫贪杯
下一篇:快递丢了要赔偿?女子被骗5千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