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冰冻咸肉从天而降,临停宝马不幸遭殃被砸出大坑
2018-10-23 13:38: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一块冻咸肉 从天而降,不偏不倚地砸在自己的车上,车子引擎盖被砸出一个凹印。近日,市民李先生就遭遇了这么一出糟心事。近日,李先生办完事从小区物业大楼出来,在取车时发

一块冻咸肉 “从天而降”,不偏不倚地砸在自己的车上,车子引擎盖被砸出一个凹印。近日,市民李先生就遭遇了这么一出糟心事。

近日,李先生办完事从小区物业大楼出来,在取车时发现车子引擎盖上多了一块冻肉,当时没有在意,以为是路人随手放在上面忘记拿走了。但细细一看,发现车子引擎盖冻肉部位似乎残留一个深深的凹痕,漆面破了,随后李先生就报了警。

“我以为是谁随手放在上面的”李先生抬头看了下,小区属于高层,很多车子停在楼下,高空抛物时有发生,偶尔遇到生活垃圾,烟头,塑料袋什么的还算常见,而这一次居然是一块硬邦邦的冻肉,李先生捡起来,拿在手里掂了一下,少说也要三四斤。再回头看看自己心爱的宝马车,引擎盖已经被砸的深深的凹了进去。

李先生称,自己只不过临时有点急事就把车子停在了大楼边上,一进一出还不到5分钟,就出现这样让人糟心的事情。万幸的是这么大一块冻肉没有砸到进出大楼的行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勘查后发现,该小区楼下就是露天停车场,紧挨着楼层,边上就是马路,行人来来往往,如出现高空抛物,但是只要楼层过高,加上重力加速度,杀伤力可见一斑。

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警方提醒:

根据《侵权责任法》第87条规定:“从建筑物抛掷物品或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伤的,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可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由可能加害的建筑使用人给予补偿。此外,共同侵权情况下,即加害人为二人或二人以上的情况,加害人除应承担一般高空抛(坠)物致人损害的侵权责任外,还应承担共同侵权所负的连带责任。

此外,为了保障业主和他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呼吁业主朋友们也应该做到:

1、生活垃圾请袋装后,放置在指定的垃圾桶内;

2、请注重言传身教,用模范行为教育自己的小孩从小做文明之人,行文明之举,教育好孩子不要往楼下乱扔杂物;

3、高空抛物事关全业主的人身安全,业主间应有监督高空抛物行为的义务,做好相互监督和提醒;

4、尽量不要在阳台外沿、窗户外沿上摆放花盆、拖把等个人搁置物和悬挂物,以免发生高空坠物等意外。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粗心遗失手机 一张照片让支付宝、微信被转空
下一篇:不锁车门“马大哈”太多 小贼傻瓜式作案屡屡得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