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男子微约女网友成功相见 不想反被敲诈1万余元
2018-03-16 11:56: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微信摇到女网友,相聊甚欢,双方成功相约见面后却被不认识的两名男子敲诈勒索10300元。

微信摇到女网友,相聊甚欢,双方成功相约见面后却被不认识的两名男子敲诈勒索10300元。家住园区胜浦的林先生就遇上了这么件糟心事。


    去年12月初,林先生通过手机微信摇一摇认识了一名女子,两人在微信上聊了一段时间后,相约见面吃了一次饭。过了几天,双方再次相约在胜浦某超市见面,给女子买了些水果后两人就分开了。林先生在回家途中,突然被两名骑电动车的陌生男子拦住,对他说“你给那个女的买水果干嘛?”“你们是什么关系?”“你们是什么朋友关系,我要给你送派出所”,并让林先生拿一万元解决。因害怕事情闹大,林先生将身上所有现金3300元给了对方。对方嫌少,又带着林先生到ATM机取了7000元。看到对方拿了钱骑车离开后,林先生立即报警求助。


    民警通过侦查手段,锁定犯罪嫌疑人胡某等三人,并发现12月以来,三人以相同的手段在园区已作案多起,案值2万余元。现三人已因敲诈勒索罪被园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犯罪嫌疑人之所以能一次次的得逞,是基于被害人认识错误的恐惧心理。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当遭遇到敲诈勒索时,应克服恐惧心理,冷静应对,避免嫌疑人有过急的行为,待对方离开后第一时间报警,减少自身损失。

相关热词搜索:万余 男子 网友

上一篇:伪造银行汇款截图 女子被“同学”骗走14000余元
下一篇:警惕利用医保卡实施的诈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