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醉酒闹剧多发 警方提醒酒友切莫贪杯
2018-09-19 11:19: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醉酒闹剧多发 警方提醒酒友切莫贪杯

俗话说:“无酒不成席。”阖家欢聚,走亲访友,宴席上难免要喝上几杯。然而小酌怡情,贪杯伤身,饮酒过量不但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酒后闹剧也是“丑态百出”。

“醉猫”雨夜叫不醒,警方悉心照料护平安

9月6日22时50分许,热心市民姚先生报警称:看到一个男子躺在马路边,天气下着雨,请警方尽快前往查看。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一男子躺在路边人行道,走近闻到浓烈酒味,民警试图将其叫醒,经过多次尝试未果,由于醉酒男子躺在雨中,民警担心雨水会影响醉酒男子身体状况,立即脱下身上雨衣,为其遮挡雨水。

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发现男子手机具有指纹开锁功能,通过醉酒男子指纹解锁,警方联系到了其醉酒男子朋友,交托给其朋友照看,避免了其他意外的发生。

小伙凌晨“醉瘫”饭店警方助力平安归家

9月9日1时30分左右,枫桥派出所接到报警:有名顾客在店里喝醉了,唤都唤不醒。

龙池警务室的辅警立即赶往了事发的餐馆。到达餐馆,入目的是空荡荡的餐馆,一个赤膊的年轻男子就蜷缩在地,男子喝瘫了,可男子身边一个朋友也没有。警方通过与老板交谈得知,醉酒男子的朋友都已经走光,独留了男子一人在餐馆,而且单也没有买。

民警上前询问,只见醉酒男子低垂着头,显然已经喝得意识不清,也无法回应辅警的问题。无奈之下,辅警只得耐心守候并拿来水让他醒酒。经过民警一个多小时的守候照顾,醉酒男子逐渐恢复意识。民警通过询问了解到该男子的居住地,随后联系其同住人员前来,最终将男子送回了家。

“醉汉”电车内呼呼大睡,警方陪护送医检查

9月9日下午4点,高新区公安分局东渚派出所接到有轨电车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位醉酒男子睡在了有轨电车2号线上,怎么也叫不醒,请求帮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该男子已经被有轨电车工作人员扶下电车,坐在站台的椅子上酣睡,头部由电车工作人员双手扶着,身上透着一股浓烈的酒气。据了解,该男子乘车时还有点意识,但没过一会就睡着了,随后就怎么也叫不醒。民警仔细观察该男子,发现其无明显外伤,呼吸也挺正常,随后多次尝试唤醒男子,但无所作用。由于民警无法进一步确认男子有没有其他内伤,便将男子抬上警车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在民警陪护救治的过程中,该男子慢慢恢复意识。在确认男子身体确实无恙后,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男子送至附近的公交站台自行回家。

虽然上述的醉酒事件均未造成严重后果,但仍应引起人们警惕!“酒”小酌怡情,过量却劳神伤身,并且具有极大的风险隐患。

那么,如何才能防止醉酒呢?

警方来支招:1.在聚会前,最好能与亲朋好友达成共识,不过量饮酒、不强行劝酒;2.在饮酒过程中,自己要有节制,做到心中有数,不可贪杯;3.如果发现同桌人员有醉酒现象,应立即停止劝酒,并在散席后,安排人员送其回家。必要时,要将醉酒人员送往医院治疗,切不可放任其自行离开。

提醒大家:喝醉酒昏睡在路边是一件十分可怕的事,比如?

1.夜间天气冷,容易感冒!

2.遇到坏蛋,容易折财!

3.夜间太黑,容易出车祸!

4.长得好看,容易被占便宜!

那些酒后容易失态的童鞋们

该励志戒酒了!

相关热词搜索:酒友 闹剧 警方

上一篇:中秋将至 小心骗子出没
下一篇:飞踹破门化险情!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