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警方发布暑期安全提示
2014-07-08 08:48:54   来源:乐居昆山网    点击:

近日,昆山市公安局发布暑期安全预警提示,提醒学生在暑期中要重点防范几类常见案(事)件类型。

暑假刚刚开始,安全事故时有发生。近日,小学生卢某在自家小区附近玩耍时,爬上了附近的高压变压器,被高压电流击倒,身受重伤,生命垂危。此事的发生引起各方重视,也为即将迎接暑假生活的大中小学生敲响了警钟。

警方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学生、家长以及相关部门,要强化暑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和应变能力。

常见案(事)件种类:

1.安全事故。江苏水域较多,暑期恰逢高温天气,学生放假后单独或结伴去河道、湖泊等处游泳、洗澡、玩耍的情况增多,受个人水性、水域环境等因素影响,容易引发溺水死亡事故。此外,少数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不强,假期在道路行走、骑车时不遵守规定,同学间相互追逐打闹,易引发交通事故。

2.诈骗案件。不法分子瞄准大中专学生暑期务工这一时机,以介绍工作为名,骗取学生中介费和押金;另有少数非法传销组织利用学生急于找工作的心态,拉其入伙。此外,暑期也是高校招生的高峰期,一些不法分子趁机利用招生为名诈骗钱财。

3.侵财类案件。暑假期间,大多数学生离校,部分学生为图方便,将财物存放在教室、宿舍内,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侵害目标。此外,大量学生趁假期外出旅游、务工,由于学生外貌辨识度较高,一些不法分子伺机对该群体实施盗窃、抢夺甚至抢劫等侵财行为。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们应格外注意暑期儿童游泳安全问题,要带领孩子前往有救生员及合格场所游泳,切不可让孩子单独外出游泳,更不要在地理环境不明的水域游泳。同时,广大学生应通过正规的劳务市场找工作,不要轻易听信不法分子、不法组织的宣传,防止受骗上当。另外,学生们在离校时切勿将贵重财物留在宿舍及教室内,且在外出时提高警惕,注意异常靠近的陌生人,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警方

上一篇:37省市消协联合发布警示:万能插座有安全隐患
下一篇:部分二代身份证即将到期 警方提醒市民及时换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