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退款?贷款?”女子轻信“淘宝客服”被骗上万元
2018-08-03 12:19: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您网购的产品质量有问题,退款收到了吗?”结果,买家不但没收到退款,还多了上万元的贷款。如果你遇到这种情况,那一定是遇到了“假客服”。

近日,受害人王女士自行至园区永安桥派出所报警称:其接到冒充唐狮官方旗舰店客服人员电话,称其买的商品质量有问题,为其办理退款,被骗12200元。经民警询问,原来王女士6月11日通过淘宝在一家名叫唐狮官方旗舰店的店铺购买了一件价值89元的短裤,7月23日王女士接到一位号称是唐狮官方旗舰店男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其购买的产品质量有问题,穿了会过敏,要给其退款,让其查看支付宝余额89元是否到账。

王女士深信不疑,查看支付宝发现钱未到账后,联系对方,对方称是其芝麻信用分不够,不能退款,要换一种方法才能退款,后对方给了王女士一个微信号说是教其怎么操作退款,王女士加了微信号后,对方要求王女士在支付宝页面“网商银行”里查看“贷款”额度,“贷款”里显示王女士有12000元的贷款额度,后对方让王女士点“借款”。

这时王女士意识到可能是诈骗,王女士跟对方说不想借款。对方喊来了他们的女经理,女经理表现出很着急、很无助的样子,跟王女士说如果不借,他们将要支付高额的利息,希望王女士能帮忙到底,王女士于心不忍,于是继续借款操作,成功借款12000后,女经理给了一个链接让王女士填写信息,在王女士填写完后,就收到短信显示贷款的12000元及卡里原本的200元被转走了,不久后交通银行客服打电话过来问王女士转账是否为本人操作,王女士把情况说了一遍,客服称是遇到诈骗了,建议尽快报警。

办案民警分析,在这个案件中,骗子通过盗取受害人淘宝购买记录,冒充店铺客服,以退款为诱饵,骗取王女士信任,在王女士意识到可能被骗时,又马上换人博取同情,打消王女士疑虑,从而实施整个诈骗过程。

警方提醒:现在诈骗花样不断翻新,市民朋友们一定要小心谨慎,防止上当。在接到类似电话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应第一时间跟商家联系确认事实真伪,切不可单凭一个电话就轻信对方,若发现被骗,一定要及时报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警情不是儿戏,渭塘一男子谎报警情被拘
下一篇:被高额利润迷眼,男子理财APP被骗30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