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警情不是儿戏,渭塘一男子谎报警情被拘
2018-08-02 12:05: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近日,渭塘派出所依法查处了1起谎报警情案件,违法行为人张某某被依法行政拘留。近日20时许,渭塘派出所接到一男子张某某电话报警称要杀死自已的老婆,讲话语无伦次,并且不愿

近日,渭塘派出所依法查处了1起谎报警情案件,违法行为人张某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近日20时许,渭塘派出所接到一男子张某某电话报警称要杀死自已的老婆,讲话语无伦次,并且不愿透露人在何处。接到报警后,我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赶到张某的户籍地渭塘镇渭北村查看,发现该处已拆迁,未找到其本人。后经过系统查询发现,自2018年1月至今,张某某有多次报警记录,其多次拨打报警电话110报警,称因为家里房子拆迁的原因要放火烧房子,要买枪防身等。电话中,张某某均表现的语无伦次,喋喋不休,谎报警情嫌疑不能排除。第二天,民警在渭塘镇渭北村某厂将张某某抓获,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张某某如实供述:在其喝酒之后,就喜欢打110报警,对于其电话中所讲的要杀死他老婆等事情都是酒后说的假话。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最终张某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110报警平台是公共资源,要合情、合理、合法使用报警资源。谎报警情不仅会浪费警力,同时会影响公安机关正常工作的开展,扰乱公共秩序,延误其他警情的处置,公安机关将对谎报警情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六旬老人独自在家玩微信 轻信网投被骗近三万元
下一篇:“退款?贷款?”女子轻信“淘宝客服”被骗上万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