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合租警示:男子眯睡几分钟,握在手里的手机就没了!
2018-01-08 11:28: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在看似融洽和睦的合租房生活背后,也藏着很多意想不到的事件,尤其是不经意的财物外露,可能会引起“有心人”的觊觎哦!

热播的电视剧《欢乐颂》,让我们看到了几个女孩之间,快乐至上的合租生活。但是,不是户户合租房都能奏出“欢乐颂”,在看似融洽和睦的合租房生活背后,也藏着很多意想不到的事件,尤其是不经意的财物外露,可能会引起“有心人”的觊觎哦!


近期,苏州市公安局苏州高新区分局(虎丘分局)枫桥派出所处置了一起合租房盗窃警情。


12月23日凌晨1时,高新区警方接到冯某报警求助:“我在住处床上玩手机,后来便睡着了……过一会醒来后,我的手机竟然不见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调看事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在事发时间段,有一名年轻的小伙子,匆匆随手关了宿舍门离开了。经调查,这名男子便是冯某的室友柯某。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找到了正在附近网吧上网的柯某,一部OPPO手机被柯某随意放在电脑旁。经确认正是报警人被盗的那一部手机,目前,柯某已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


原来,柯某半夜起来上厕所时,发现受害人与其他室友都睡着了,一时起了贪欲,便顺手牵羊偷走了冯某的手机。


警方提醒 合租“四要”原则:


1、防人之心不可无。

与人相处,真诚待人虽不错,但凡是也要留个心眼。


2、贵重物品随身带。

手机、钱包、银行卡等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或者妥善保管。如若手机遗失或者被盗,一定要立即挂失与手机号绑定的微信、支付宝等账户!
平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手机登录密码、支付密码等信息,切不可因身边是熟人就掉以轻心!


3、私人空间保护好。

自己使用的橱柜、房间内隔间的小门,自己配把锁,离开寝室及时上锁。


4、及时沟通化矛盾。

平时一定要注意多和室友沟通,不要让双方矛盾累积。学会换位思考,多为对方考虑,避免制造不必要的争端。

相关热词搜索:男子 手机

上一篇:警惕“彩虹烟”“咖啡包”等新型毒品蔓延
下一篇:宠物赠送有缘人 背后却暗藏陷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