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台湾青年在我市创业将享综合性持续支持
2014-07-07 12:05: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

随着市两岸青年创业优惠政策试行,台湾青年入驻两岸青年创业园创业,将获得综合性持续支持。

从市台办获悉,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再出惠台新举措,随着市两岸青年创业优惠政策试行,台湾青年入驻两岸青年创业园创业,不仅可获得10万~20万元的启动资金支持,还可享受创业场所首年补贴租金、个人所得税奖励、优秀人才津贴、购房和安家补贴等一系列综合性的持续支持。

“随着昆台两地合作的深入,众多台商台胞来昆山投资兴业生活,如今,他们的孩子逐渐成年并进入就业期。昆山作为台商的第二故乡,不仅积极打造台商的精神家园,更向这些在昆台籍青年延伸服务,令台商感动”昆山台协会荣誉会长孙德聪说。

据介绍,两岸青年创业园位于昆山试验区核心区花桥经济开发区,作为首期启动区,承担项目引进、孵化成长、扶持引导等功能。对入园创业项目,原则上每项给予不低于50平方米的经营场所,第一年租金全部补贴,第二年租金减半补贴,第三年依据发展情况,重新评估租金补贴办法。在安家、交通以及金融财税政策方面也会给予政策补贴和支持,例如被花桥经济开发区认定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的,在区内购置自有住房或人才专项房,可享受30万元购房补贴和30万元/户的安家补贴,给予其个人所得税缴纳部分的100%的奖励等。

此外,创业园还贴心地为创业青年提供专业的创业辅导与服务,为创业企业提供工商注册、税务申报、财务管理、创业辅导、人力资源等服务。经政府评审认定的企业内部优秀人才,给予每人每月1000~3000元津贴,享受3年;对创业团队核心人才参加境内外培训的,给予最高不超过5万元/人的补贴。按照创业项目的类别和发展进度,还将为其提供综合性的持续支持。

对于年轻人创业来说,最头疼的是资金问题。为此,昆山将设立两岸青年创业专项基金,并拿出1000万元给予扶持。凡经评审认定,每个入园创业项目可获得10万~20万元的启动资金支持。认定为昆山市级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给予50万~100万元项目资助和50万~100万元购房津贴;认定为昆山市级创新创业团队的,3年内给予团队300万~5000万元项目资助和融资支持。

四年前随父辈来昆创业的台湾青年蔡曜谦深有感触,“当初没有子承父业,而选择了创业。根据所学专业,预备开办网络科技公司,主要针对上海市场,但考虑在上海成本太高,选择了紧邻的昆山。除了地理优势,完善的生活配套很吸引人”目前,其公司为50家企业服务,并不断向外扩张,“希望能与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奋斗”他笑言,已买房以备自己的子女未来在昆发展。

创业园的设立,不单为两岸青年创业圆梦,也将增进相互交流,促进两岸青年价值共融。据悉,昆山目前已搭建两岸青年商人考察交流平台,促进昆山青年商会与台湾城市青年组织结对,启动昆台青年“发现·爱上这座城”寻访活动,建立互访互学机制。并利用自行车骑行、垒球赛、足球篮球赛等活动,让两岸青年增进交流,融入昆山生活。昆山全市各级团组织微博微信粉丝已达6万余人。

“日前,台湾人力资源机构公布了最新调查,八成台湾青年能接受第一份工作在大陆。大陆庞大的市场对于台湾青年有很大吸引力,可以丰富个人历练、激发潜力,创业园的设立无疑将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植根昆山”孙德聪表示。

相关热词搜索:台湾 青年 创业

上一篇:“智能”将成为生活新常态 ——昆博会亮点大搜索
下一篇:昆山巨资奖励技术创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