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台湾电电公会五项专案助昆山台企转型升级
2014-02-19 15:23:29   来源:江苏与台湾    点击:

昆山积极为广大台企引入台湾“本土经验”,自2010年与台湾电电公会合作,以电子化、碳足迹、运筹物流、能源网管理系统和采购招标运筹网五项专案助力转型,让一批批台企实现转型升级。

最近算了算去年的开支账,咏联电子塑胶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明辉不禁喜上眉梢。“原来每个月电费要100万元,能源网的专家为我们在注塑机上安装节能器,每个月就能省下3.5万元的电费支出。”该负责人说。

在台企转型过程中,昆山积极为广大台企引入台湾“本土经验”,自2010年与台湾电电公会通力合作,以电子化、碳足迹、运筹物流、能源网管理系统和采购招标运筹网五项专案助力转型,让一批批台企实现转型升级。

专案实施以来,各个专案组积极深入企业,为每一家企业量身定做转型方案。据了解,去年电子化专案共完成企业辅导个案25家,碳足迹专案完成企业辅导个案15家,运筹物流专案顺利完成昆山运筹物流服务网与台湾电电公会运筹网的平台对接,能源网专案针对昆山市30家重大耗能企业进行深度节能评估、咨询及建议,发掘3万余吨标煤(约1亿度电)节能空间,预估可带动2亿元工业改善投资规模。采购招标运筹网专案新增昆山规模性采购企业10家,共计整体询报价业务4.5万笔。

台湾电电公会昆山联络处代表江启忠说,通过近年来专案的实施,企业实现了生产模式的转变,提升了生产效率、经济效益。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企业申请加入专案的培训和辅导,投入人力、物力主动转型。

相关热词搜索:台湾 电电公会 台企

上一篇:三个美丽城镇撩开面纱
下一篇:6名新昆山人成“尚法大使”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