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台湾商品热 电子产品火
2014-02-07 10:49:26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上门拜年带什么?补品礼盒、坚果套装?这些都不再有新意。

马年春节,昆山市购物市场一如既往的火热,昆山商厦、巴黎春天百货、百盛各大商场打起促销“擂台”,欧尚、大润发、乐购等超市也纷纷推出节日应景商品。市民穿梭于各大商场卖场间,购物热情高涨,服装、金银饰品、电子产品等成为消费重头。

上门拜年带什么?补品礼盒、坚果套装?这些都不再有新意。今年,不少有心的市民来到花桥台湾MIT精品馆选购精致的台湾食品和伴手礼礼盒。“这些食品不仅好吃,还很健康。礼盒很上档次,送人特别有面子。”市民谢利华说,大年三十一下班,他就开车赶到这里来挑选了一大堆东西。

新年穿新衣。节日期间,我市服装销售“一马当先”。大年初五,在百盛商场,前来购物的市民比平时增加了不少。“这里的衣服都是品牌的,相对不便宜,也就过年的时候敢放开手脚多买几件。”外企白领金善雾边挑选衣服边对记者说,每年春节她都要给自己添置一件1000元以上的外套。商场里某女性服装专柜的营业员沈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专柜的营业额比往常增长了最少35%,有些“爆款”的衣服一度卖到脱销。同样的场景也出现在昆山商厦、巴黎春天百货商场乃至街边一些小服装店。

垂涎了一年,工薪族石磊磊终于用年终奖买了一台IPAD。“辛苦工作了一年,也该给自己买点东西慰劳慰劳了!”石磊磊说。记者从昆山商厦、百盛、苹果专卖店等购物商场了解到,节日期间购置电子产品的市民比往年有所增加,其中苹果5S手机、IPAD MINI、小米3等最新款的电子产品尤其受年轻人的喜爱。“大年初一到初三,光是苹果5S就卖掉了23台,总体营业额要比去年上升35%左右。”市区一家私营电子产品商店老板宗伟说。

黄金饰品仍然是春节消费的“重头戏”。无论是昆山商厦的黄金珠宝销售区,还是亭林路上的各大黄金珠宝专卖店,都吸引了不少市民。市民苏珊大年初三在亭林路一家黄金饰品店购买了近2万元的黄金商品,有自己的项链、戒指,也有给孩子的压岁金条。苏珊说,每年春节都是家里经济状况较为宽松的时候,而她也总会购买一些黄金商品,“这些东西既是消费,又是投资,两全其美。”

相关热词搜索:台湾 商品

上一篇:昆山阳澄湖生态优化考核通过
下一篇:昆山市今年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实现"开门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