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举全市之力打造创新样板-阳澄湖科技园
2016-03-12 14:48:3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建设阳澄湖科技园,不仅是昆山打造创新核心区、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内在需要,而且是昆山积极适应新常态,努力实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

11日上午,苏州市副市长、昆山市委书记徐惠民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阳澄湖科技园建设情况进行现场督查。他指出,2016年是阳澄湖科技园各项工作的推进之年、管理服务的完善之年、创新项目的突破之年,要按照“推进、完善、突破”要求,理清工作思路,完善体制机制,举全市之力,将其打造成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样板区。市委常委,昆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健,副市长金健宏参加督查。

徐惠民先后督查了大渔湖欧洲街、财富广场及一站式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等项目。大渔湖欧洲街项目南临大渔湖、北临昆山杜克大学,目前已完成部分建筑屋面浇筑,正在开展招商工作。徐惠民指出,要加快绿化工程、慢行系统、公共设施等施工进度,进一步完善商业配套,优化创新创业环境。

昆山财富广场将集聚一批基金、银行、保险、证券及相应的科技、产权等中介服务机构,并配套商业、酒店、餐饮等服务。在详细了解项目功能定位、设施配套、市场运营等情况后,徐惠民要求,进一步提高项目管理水平,保证施工进度有序推进,引进更多科技金融服务机构,并与周边载体联动发展。在一站式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徐惠民希望继续创新服务举措,下转A2版上接A1版 为更多创新型企业、高层次人才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科技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惠民听取了阳澄湖科技园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2015年是阳澄湖科技园的起步之年,自园区实质性运作以来,环境营造、服务提升、招商选资等工作取得较大进展,这说明将阳澄湖科技园作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昆山核心区的决策是正确的、推进是有力的、成效是显著的。2016年是阳澄湖科技园各项工作的推进之年、管理服务的完善之年、创新项目的突破之年。要按照“推进、完善、突破”要求,在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的基础上,加快各项工作推进落实;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将创新项目作为落脚点,加大招商力度,推动阳澄湖科技园创新发展。

徐惠民指出,建设阳澄湖科技园,不仅是昆山打造创新核心区、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内在需要,而且是昆山积极适应新常态,努力实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管理主体,构建扁平化管理机制,协调解决好土地、财政、人员配备等问题。要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充分发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专项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加快推进投贷联动,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引导企业走市场化发展道路。要举全市之力,按照“引领城市转型助推产业升级的先行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集聚区、产业科技金融深度融合的示范区和绿色生态城市建设的样板区”建设要求,将阳澄湖科技园作为昆山的创新高地,打造成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样板区。

相关热词搜索:阳澄湖 科技园

上一篇:4家企业获省级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认定
下一篇:昆山今年市级路桥建设项目29项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