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今年市级路桥建设项目29项
2016-03-14 15:15:12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路桥工程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功能,推进这些工程建设既是群众的迫切愿望,又是城市功能提档升级的迫切需求。

路桥工程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功能,推进这些工程建设既是群众的迫切愿望,又是城市功能提档升级的迫切需求。记者从市路桥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2016年市级路桥工程建设项目共有29项,其中新建项目10项、续建项目19项,总投资约108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4.3亿元。从目前项目进展情况来看,大部分项目都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早准备、早落实、早启动。截至目前,马鞍山路东延等15项工程进展顺利。

马鞍山路东延工程何时竣工通车是百姓关注的热点。记者在施工现场看见,整个工程主体建设已基本结束,宽阔的桥梁连接起亭林路和柏庐路,开通在即。前期因辅道建设等问题,项目推进遇到困难,但经过多方努力,工程建设抓紧推进,确保在“汤尤杯”赛事举办前交付使用。该工程通车将进一步优化城市骨架路网,加强西部新城、老城区与城北地区、周市和开发区的联系,切实缓解老城区交通拥堵难题。今年,与该项目一起在“汤尤杯”赛事举办前交付使用的还有马鞍山西路维修、体育场周边道路功能完善、市后街道路改造、祖冲之路(前进西路至城北大道段)、萧林路(西城大道至江浦路段)等5项工程,为“汤尤杯”提供更通畅的交通环境,让百姓出行更便捷。

震川西路改造一期工程包括震川西路公铁立交改造工程(十五甸至通澄路)和震川西路(通澄路—三里桥)改造工程。公铁立交改造工程已全面完工,原双向两车道通行变为双向四车道通行,还增加了非机动车道,进一步加强了城西区域与主城区的联系,增强了服务功能。今年年底前,震川西路改造其他工程也将全部竣工,彻底改变震川西路破损严重、行车困难的状况。新增的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将使道路划分更加合理与安全,拓宽后的道路可以有效分流前进路的车流量,在保留原有水杉、香樟、法桐等行道树的基础上,实施绿化改造,打造成一条美丽的滨江景观大道。同时,今年年底前,迎宾路改扩建二期工程、同周公路周庄互通连接线改造工程、顺帆路改造等6项工程可交付使用,S224吴淞江大桥主线、合兴路南延接小澞河路主线桥、沪宁高速昆山高新区互通跨线桥等均可实现贯通。
据了解,朝阳路改造等14项工程前期工作稳步推进。其中,朝阳路改造工程、343省道昆山段改扩建工程、S224(锦东路至朱砂港大桥)路面改善工程、昆太路改造工程、锦周公路(甪锦线至全旺路段)改造、沪宁高速花桥互通连接线、机场路连接线工程、振新东西路等工程可在上半年完成施工图设计,下半年将根据交通出行情况,逐步推进工程开工建设。

相关热词搜索:路桥 昆山 建设项目

上一篇:举全市之力打造创新样板-阳澄湖科技园
下一篇:扩产能争订单保持外贸平稳发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