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电动车一族,这些安全隐患一定要留心,不然……
2018-09-30 11:27: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电动车一族,这些安全隐患一定要留心,不然……


如今有不少快递员为了赶时间,在下车送快递的时候不会把钥匙拔出来,而是直接插在车上,这样等送完快递回来时就可以直接开走,节省不少时间,殊不知节省时间的同时也带来了安全隐患。

电动车竟然被发动,冲出撞上私家车

9月24日上午,高新区公安分局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长江路理想家园小区内有个2岁小孩误开快递车后,撞上路边轿车。

接到报警后,附近巡逻辅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据了解,小男孩和其母亲在事发现场楼下玩耍。当时,由于快递员刘某上楼送件,未将电动三轮车钥匙拔下来,而一旁的小男孩因为好奇,趁家长不注意爬上电动三轮车,结果一不小心拧动了快递三轮车的油门,车子一下就冲出10多米,撞上了停在前方停车位上的轿车。而家长直到听到撞车声才发现自己的孩子闯了祸,幸好孩子无碍,轿车与电动三轮车均是轻微擦伤。

随后,辅警对快递员和孩子家长进行批评教育,并提醒大家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快递员表示今后将注意车辆安全,孩子家长则表示注意对孩子加强看管和教育。

警方提示:国庆节马上来临,人流量、快递业务量肯定多起来,快递员应该树立风险意识,下车办理业务的时候要随手将电瓶车钥匙拔下来,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事故。同时,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小孩。

随着居民环保意识的日益增强,绿色出行的不断推广,电动车、电动三轮车、电动汽车....成为了不少人出行交通首选,日常生活中也是随处可见。但对于电动车一族尤其是带孩子的家长来说,这些都是极容易被疏忽的安全隐患!由此引发的事故在全国各地,也时有发生!

案例一:停车未拔钥匙 儿童误发动车撞向路旁轿车

苏州吴江一名快递员将车辆停在路边,未拔车钥匙便离开去办事。2名正在玩耍的儿童爬上该车,误发动车辆并撞向停在路旁的轿车。其母赶来将孩子送往医院检查。

案例二:家长忘拔车钥匙 孩子一脚油门将车开走

在河北衡水某小区门口,一名男童和奶奶外出,由于奶奶跟另一位老人唠嗑,忘记了拔车钥匙,孩子趁着大人不注意,将没有拔掉钥匙的三轮汽车开了出去,幸好小区一位年轻女子,追了上去拽住车拔下了钥匙,最后车子撞到路边的牌子停了下来。

案例三:电动车未拔钥匙 女孩误启动酿车祸

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4岁女孩君君,在三轮电动车上玩耍时出现了意外。原因是父亲把三轮电动车停下来后,忘记拔钥匙,淘气的君君突然触动了电动车的钥匙,电动车冲向马路,直接撞到了树上了,她的小身体恰好被夹在了电动车和树之间,当场昏迷。

据电动车销售店工作人员说,有些型号的三轮电动车开动瞬间,爆发力能达到每小时20公里,从安全角度考虑,司机在停车后不仅要拔掉钥匙,最好确认电动车电源是否关闭后再离开。

除此之外,电动车上还藏着一个“定时炸弹”!这个危险地方就是——电动车充电口!万一碰一下,后果难以想象!再次提醒各位电动车一族,下车后,确认车停稳熄火,拔掉钥匙,带孩子的家长们,也一定要看管好孩子,尽量远离非机动车、机动车!因为生命安全面前,没有侥幸!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快递丢了要赔偿?女子被骗5千元
下一篇:证照过期仍在卖烟花爆竹 大妈被刑事拘留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