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轻信“帮忙”注销网贷信息,大学生被骗数千元
2018-08-13 13:17:07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轻信“帮忙”注销网贷信息,大学生被骗数千元

随着目前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消费水平同比上升,超前的消费观念深入学生群体,网贷分期还款已成为许多大学生的选择,一些不法分子不放过机会冒充平台“工作人员”打着“帮忙”注销网贷信息的幌子骗取学生钱财,影响极其恶劣。近期,园区永安桥所就接到一起帮忙注销网贷信息的诈骗。

七月,海某自行至永安桥派出所报警称:有人打电话冒充贷款人员要帮他注销信息,被骗3400元。经民警询问,海某系某大学的在校学生,在当日接到一个自称是爱又米网贷平台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最近国家不允许向大学生放贷,要帮海某注销在网贷平台上的一些信息,以免影响将来海某房贷、车贷的申请。对方给了海某一个QQ号,在与对方沟通期间,海某多次质疑对方的身份,对方均以发身份证照片及手持身份证的半身照化解。

 取得海某信任后,对方“经理”称想要注销网贷平台信息需要走一个流程。需要海某用支付宝向他们旗下的网贷平台借款清额度,并将借到的钱转给他们,事后不需要海某还款。海某在对方提供的二个平台分别借贷了2500元和900元,并用微信转账及充值Q币的方式转给对方,后对方称会在一到两个工作内完成信息注销。

 事后海某登录爱又米网贷平台进行查询,发现平台公告上写到近期有人冒充爱又米工作人员进行诈骗,让大家小心提防。海某意识到问题后,立刻拨打电话进行询问,平台客服称没有此事,是海某被骗了建议报警。

办案民警分析:在这个案件中,不法分子通过盗取受害人的基本信息,以将来会影响车贷、房贷为诱饵,诱骗受害人上当,在受害人提出质疑后,又以身份证照来巩固受害人的信任。最后,一步步诱拐受害人借贷、转账,从而实施整个诈骗过程。

警方提醒:大学生社会阅历较浅,防骗意识较差,往往会被骗子趁虚而入。现在诈骗方式花样繁多,大学生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对未知信息,一定要现核实认证清楚,对于涉及到钱财的信息更应格外小心,不轻信对方,不轻易按对方的方法操作,不轻易转账,如若发现被骗,一定要及时报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为了激活信用卡 事主被骗千余元
下一篇:夏季汽车“自燃”怎么办?奉上“祛火”秘籍,让爱车平安过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