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手机被盗紧接着银行卡钱被转走 只因他在手机中存了身份证照片
2018-07-27 11:53: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手机被盗紧接着银行卡钱被转走 只因他在手机中存了身份证照片

由于支付宝、微信带来的便捷支付功能,很多人现在拿着手机就可以直接出门了。虽然很方便,但是一旦手机丢失,往往会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惨重损失。

七月中午,园区阳澄湖半岛派出所接到市民刘先生报警称,自己放在公司车间桌上的一部手机被盗,当时刘先生在上夜班没及时报警,后来查询发现微信、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上也被消费2400余元,刘先生急忙报了警,让他郁闷的是,身份证、银行卡都在自己身上,且密码也没人知道,钱怎么就被转走了呢?

接报后,办案民警通过调取该公司车间监控录像,发现公司内部员工秦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根据此线索,民警在案发当晚21时,在该公司门口将嫌疑人秦某抓获。

经审讯,秦某,今年24岁,其对涉嫌盗窃手机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秦某交代,案发当晚凌晨4时,他在公司上夜班,休息时路过受害人的工作台,看到桌上一部白色手机正在充电便心生贪念,于是趁无人之际,迅速将手机拔下关机偷走。下班后,秦某原本打算将手机卖掉换点钱花,但开机时发现手机竟没设置锁屏密码,且手机相册里还存了失主身份证和银行卡照片,于是他利用受害人的手机验证码、加上身份证号码和银行卡号,顺利改掉微信、支付宝密码,再将微信内的1446元、余额宝960、转入失主银行卡后,再通过微信进行消费。秦某称,钱全用于购买游戏币且早已输光。

“手机里的照片是很早之前办理证件时拍的,为了方便一时没删除,没想到给小偷提供了便利。”在派出所,刘先生拿回失窃的手机,弄清事情原委,他表示今后会注意保管好个人信息。

警方提醒:平时要注意给手机设置密码,不要在手机内存身份证照片、账号密码等重要信息;一旦丢失银行卡或者手机,对相关银行卡要尽快挂失,并通知身边的亲朋好友,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观前派出所成功阻止一起通信网络诈骗
下一篇:六旬老人独自在家玩微信 轻信网投被骗近三万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