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观前派出所成功阻止一起通信网络诈骗
2018-07-26 11:52: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观前派出所成功阻止一起通信网络诈骗

七月,一名年轻男子神色慌张的跑到观前派出所接待大厅,报警称自己是皮市街一饭店的员工小沈,其老板刚接到一条自称公安局发来的短信,称其涉及一起案件,要求其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和对方联系,老板10时30分就离开店里一直未归,不知去向,现在想想应该是被诈骗了,于是来派出所报警求助。报警人称其老板姓祖,女性。

民警了解该情况后,基本断定是一起通信网络诈骗,事主随时可能被骗,情况非常紧急,必须立即采取紧急措施。一方面,民警立即使用派出所电话不停拨打事主的电话,设法阻断嫌疑人和事主的联系。另一方面让报警人不停使用手机发送短信,用微信发送文字信息给事主,设法提醒事主可能被诈骗了,让其赶快到派出所来。

开始事主一直不接听电话,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事主自己来到了派出所。事主称其接到一个自称公安机关的短息,说她涉及一个案件,让其到偏僻无人的地方和对方联系,事主就离开了店铺到偏僻无人的地方和对方进行联系,对方称其涉及一起案件,要冻结其银行卡,并要她用QQ进行联系、操控报警人手机。这时报警人刚好看到小沈的微信信息,仔细想想自己应该是被骗了,于是断绝了与骗子的联系,立即到派出所报警。因为民警及时进行了有效干预,诈骗未能得逞,成功保住了事主的近万元款项。事主惊吓之余对民警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民警及时劝阻,避免了上当受骗。

警方提醒

凡是接到陌生电话——

要求你做电话笔录

要你必须开通网银

要求你保密不能对任何人说,不能挂断电话

要求你找隐秘地方

要你查看网页上的“通缉令”、“逮捕令”

要求你拨114查询

要求你把钱转到“安全账户”或进行“资金审查”……

这些全都是骗子!接到这些电话,直接挂断,并立即拨打110报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暑假出行高峰,警惕利用航班信息进行诈骗
下一篇:手机被盗紧接着银行卡钱被转走 只因他在手机中存了身份证照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