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暑假出行高峰,警惕利用航班信息进行诈骗
2018-07-24 11:50: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暑假出行高峰,警惕利用航班信息进行诈骗

进入七月,暑假旅游出行的客流量也开始激增,利用退改机票短信非法获取被害人个人信息进行诈骗的案件也逐渐增多,给不少最近准备出行的市民朋友们敲响了警钟。

家住相城区御苑家园的岑女士接到手机短信称,自己前不久预定的飞机航班因机械故障已经取消了,让其联系短信中的客服电话进行退票。由于离自己的出发时间临近,着急的岑女士来不及细想,立刻拨打了短信中提供的电话,对方称要将给每位乘客的300元补助打到客户账上,让岑女士提供了银行卡,又通过巧舌如簧套出了密码,岑女士不疑有他,都一一照做。直到挂断电话,还在等待300元补助到账的岑女士收到手机银行一条4989元的扣费信息,才如梦初醒,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警方提醒:当收到航班延误、取消短信时,不要直接联系短信提供的电话号码,应向航空公司官方客服或机场工作人员询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男子轻信网上贷款 被骗两千余元“保证金”
下一篇:观前派出所成功阻止一起通信网络诈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