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伪造银行汇款截图 女子被“同学”骗走14000余元
2018-02-23 11:53: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警方提醒,伪造汇款截图是骗子惯用的伎俩,一定要多留个心眼!

近年来,随着各种网络诈骗手段的曝光,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在逐渐提高,就算是朋友之间借钱转账也会留个截图为证。然而,有汇款截图为证,钱就真的给您汇过来了吗?警方提醒,伪造汇款截图是骗子惯用的伎俩,一定要多留个心眼!


2月10月16时许,市民李女士的手机的QQ上突然突出一条同学发来的消息:“有件事想请你帮下帮,我的一个朋友急需要20100元用,但是因为银行卡受限制,无法直接向他转款,我先把钱汇到你的帐户上,你再帮忙把钱转给我朋友。”既然是同学需要帮忙,而且会先把钱汇给自已,自已只是过个帐,李女士当即同意,并提供了自已的银行帐号。


很快,“同学” 在QQ上发了银行卡转账信息的截图给李女士。李女士看到20100元钱转到自己账上,可是她并没有收到银行到帐短信,对此,李女士向“同学”提出了疑问,“同学”则解释说可能是由于跨行转账而导致延迟,并称朋友的钱要得很急,要李女士先从自已帐上转钱给他。李女士没有多考虑,便通过手机银行将自已三张卡里的总共14000元全部转到了“同学”指定的帐户。转账完毕后,李女士就一直等待钱款的到帐通知,却迟迟没到。


觉得事情不对劲,李女士直接给同学打电话,谁知,同学一头雾水,称自己根本没有在QQ上让其汇钱。李女士这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随即向湖西派出所报了警。


警方提示,网络时代,保护个人信息十分重要,尽量不要在网络社交软件上备注同事、亲友的真实信息。社交软件上被索财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盲目轻信,尽量通过电话或当面确认,避免遭受经济损失。另外,当发现自己的网络社交账号被盗时,也要及时通知亲朋好友,并尽快找回密码。

相关热词搜索:截图 汇款 女子

上一篇:酒驾要不得!摇摇晃晃的“马路杀手”撞车竟不知
下一篇:男子微约女网友成功相见 不想反被敲诈1万余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