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警惕利用医保卡实施的诈骗
2018-03-19 11:57: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医保卡在每年的4月1日都会转入一笔医保资金,这也是医保卡诈骗案件的高发期。

医保卡在每年的4月1日都会转入一笔医保资金,这也是医保卡诈骗案件的高发期。不法分子针对这一特殊时期,开始实施一些有预谋、有计划、有组织的医保卡犯罪活动,在骗取人民群众钱财的同时,也让这项医保慧民政策蒙上了巨大的阴影。


2017年4月9日,镇江李女士称其接到一电话声称自己是天津市公安局的,李女士的医保卡因为出现刷卡异常,已被冻结,现需要转账到公安局安全账户中,进行核查解冻,后其转账2978元到对方特定账户中,后发现被骗,现已报警。


警方提醒:以短信、电话方式为主,通过冒充公安、社保单位、财政局等国家工作人员来进行诈骗。

主要有四种方式,一是以医保卡外地消费被透支,如不尽快缴清欠款,医保卡将被吊销,从而实施诈骗;二是以医保卡出现异常,将被冻结,现需要将卡号密码告知,将钱转入“安全账户中”实施诈骗;三是以被害人医保卡购买过量药品涉嫌贩毒为由,现需将钱转入“公安局安全账户中”进行核查,实施诈骗;四是虚构以被害人身份办理医保卡在外地消费,并伴有大量钱财转移流水,涉嫌洗黑钱活动,现需要将卡号密码告知进行核查,从而实施诈骗。

相关热词搜索:医保卡

上一篇:男子微约女网友成功相见 不想反被敲诈1万余元
下一篇:清明火灾高发期 警方提醒文明扫墓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