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别给孩子买!校园周边又惊现危险电人玩具
2017-07-21 14:22: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最近继牙签弩后,又有一类“电人玩具”、“整蛊玩具”在学校周边贩卖成为网络热议话题。

最近继牙签弩后,又有一类“电人玩具”、“整蛊玩具”在学校周边贩卖成为网络热议话题。据相关媒体报道,广西柳州学校周边小卖部普遍出现电人玩具售卖现象,通常以巧克力、签字笔、魔方、口香糖、玩具手枪等形式出现,人在碰到电人玩具之后,瞬间会有触电的感觉。同牙签弩一样,这类电人玩具对广大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构成了重大威胁。新闻中提到,经试波器测试,电人玩具枪放电瞬间的脉冲电流为88赫兹,电压高达600多伏,远远超出日常照明电压220伏,极易成为危害校园和学生安全的一大隐患。建议各地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防范此类玩具进一步蔓延。

一、媒体相关报道及典型案例

1、7月10日,“看看新闻KNEWS”微博发布《这不是玩具,是凶器!其瞬间电压可高达600多伏》,被转载457次,评论464条。

2、7月11日,广西新闻网发表文章《牙签弩刚走电人玩具又来“整”人,电压超600伏》,揭露这种新出来的危险玩具。

3、7月12日,环球时报微博发布《危险,扩散!瞬间电压600V,这不是玩具,是凶器!》的微博,被转载238次,评论472条。

4、7月11日,广东江门市某学生被同学用“电人”玩具整蛊,手臂发麻。

5、7月5日,广西省柳州市学生家长熊女士举报,在当地东门地区,其带儿子去一家文具店购物时,不小心触摸到了一个钥匙扣上的装饰骰子,后瞬间感到强大的电流,遂向相关部门报案。

二、电人整蛊玩具特点

电人整蛊玩具抓住青少年学生的猎奇心理又以低廉的价格进行销售,学生大多都有购买此玩具能力,同时电人玩具外形小巧便于藏匿。 此类玩具多为三无产品,发生意外追责困难,玩具瞬间放电电压高达600多伏,虽不致命,但足以让人麻痹,特别对幼儿、老人或心脏病患者危害较大。

警方提示:学校和家长要加强安全教育,远离危险玩具,提高学生识别防范能力。可以开展专题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致家长信等方式,向学生剖析“电人玩具”的危害性。如有发现有人使用此类玩具,做到不支持、不参加,及时报告老师或家长,防止引发安全事故。

相关热词搜索:周边 玩具 孩子

上一篇:车险诈骗手法多样 警惕修理厂代办保险理赔
下一篇:帮你退会员?其实是骗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