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旅游季警惕机票改签诈骗
2017-05-22 09:50: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市民在出行前如果收到非官方号码的短信或来电,不要盲目按照提示操作,应先致电航空公司官方客服或机场票务中心进行核实,以免上当受骗。

天气转暖,又到了外出旅游的好时节,很多人选择乘坐飞机进行远途旅行。少数不法分子通过非法途径获得乘客信息实施诈骗。

2017年04月中旬,园区分局湖西派出所接到110指令:事主沈先生称自己手机上收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短信中说自己将要乘坐的航班出现故障,之前预定的机票要改签,于是沈先生通过网上银行按对方提示进行了操作,随后发现被骗17000多元。

前几天,吴江区公安局汾湖派出所也接到类似的110指令:事主徐先生收到一条短信,称飞机延迟需要改签,对方让徐先生通过支付宝转账20元手续费到对方提供的卡上,在徐先生准备输金额时,对方让其在金额内输验证码,输完后,徐先生发现支付宝上被扣了4900多元。

在此类诈骗中,不法分子以非法手段获取乘客信息,通过发送真实身份、真实航班的诈骗短信取得受害人信任,继而以航班延迟或取消,要退款或让受害人支付改签费等理由让受害人联系短信中的电话,接着让受害人按照不法分子的要求进行操作,致使支付宝、银行卡转账到嫌疑人账户,从而造成受害人钱财损失。

警方在此提醒,市民在出行前如果收到非官方号码的短信或来电,不要盲目按照提示操作,应先致电航空公司官方客服或机场票务中心进行核实,以免上当受骗。

相关热词搜索:机票

上一篇:警惕“货到付款”包裹
下一篇:警惕“银行卡冻结”短信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