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打个包”把“昆曲”带走
2017-01-17 08:51:21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近日,坐落于巴城老街的“水磨雅集”文创店开门迎客,这里云集了昆曲主题的创意文化产品,深受市民游客的推崇。

近日,坐落于巴城老街的“水磨雅集”文创店开门迎客,这里云集了昆曲主题的创意文化产品,深受市民游客的推崇。以昆曲元素为设计灵感,首饰、茶杯、书签、冰箱贴等文创产品,玩味儿十足,给游客带来了惊喜。

记者在“水磨雅集”文创店内看到,这里除了店名充满浓浓的昆曲味道,里面的所有商品均是以昆曲为主题。从专业性的图书、工具书到生活用品再到具有收藏价值的黑胶片、泥塑等。游客可以在这里穿上戏服亲身体验,抑或是直接当主角,拍摄属于自己的昆曲写真集。

“昆曲需要原汁原味地传承,也需要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店主俞真真告诉记者,“我和店里的同事都是昆曲的‘铁杆粉丝’,开发设计这些昆曲文创商品,也是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喜欢昆曲,让来到老街的游客带走一份‘昆曲小镇’的回忆。”

相关热词搜索:昆曲

上一篇:学讲昆山“闲话”传承昆山文化
下一篇:昆曲源头流淌传承“新韵”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