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北京重点剧目昆曲大戏《李清照》10月昆山献演
2015-09-22 09:54:01   来源:乐居昆山    点击:

由市文广新局和北方昆曲剧院合作的国家艺术基金支持项目、北方昆曲剧院原创大戏《李清照》,将于10月21到22号在保利大剧院隆重献演。

从市文化艺术中心了解到,由市文广新局和北方昆曲剧院合作的国家艺术基金支持项目、北方昆曲剧院原创大戏《李清照》,将于10月21到22号在保利大剧院隆重献演。主演昆山籍演员顾卫英将带着这台新编昆曲大戏回到故乡,为家乡作从业二十余年的汇报演出。

据了解,《李清照》由著名戏曲作家郭启宏创作,首次将女词人的坎坷人生、人格追求与诗词成就,通过极其唯美的昆曲予以了如泣如诉的诗化展现,这也是首次将著名女词人李清照通过昆曲搬上舞台。中国戏曲学院纽骠老院长、河北梆子名家刘玉玲认为,顾卫英主演的这出新编大戏,是一出可以唱得响、立得住、留得下的传世之作。

李清照的扮演者是昆曲名角、国家一级演员顾卫英,顾卫英是地道的昆山正仪人,是昆曲大师柳继雁、张继青和张静娴的嫡门弟子,她扮相端庄大方,表演清雅脱俗,唱腔优美动听,身段规范到位,具备诗化写意的表演风格,描容传神的艺术底蕴,在气质与风范上与李清照特别相应,具备清新动人的舞台魅力。她从昆曲故里走上了昆曲之路,入校学戏,毕业进团,之后到中国戏曲学院专职教授昆曲闺门旦,从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的位置上,又回归到昆曲舞台上,闯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昆曲之路。

“昆山对《李清照》一剧十分支持,不仅是对家乡戏与家乡人的厚爱,也是对正仪走出去的昆曲人顾卫英的支持,更是想通过与北方昆曲剧院这样的国家级大团的合作,为整个昆曲事业和传统文化的复兴和发展作贡献。”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热词搜索:李清照 昆山 昆曲

上一篇:2015昆台文化交流之“华语音乐大师”李子恒创作分享会
下一篇:第六届昆剧节10月在苏州举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