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见义勇为基金会20年表彰37403人次
2017-05-11 10:08:42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平民英雄”,鹿城最美风景

今年是昆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正式登记成立20周年。截至2016年底,我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累计表彰见义勇为人员37403人次,累计发放奖金、慰问金、抚恤金1695.6万元。这是记者从5月10日召开的昆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获得的消息。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罡出席会议。

见义勇为人员是老百姓心中的“平民英雄”,是代表社会正义的道德标杆。20年来,我市涌现出了革命烈士陆进涛、丁江山,全国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赵引泉,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黄圣涛,江苏省见义勇为英雄孙雪根,以及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6人、见义勇为新市民5人,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19人,昆山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33人,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20年来,我市十分重视见义勇为工作,不断挖掘和宣传群众身边的英雄,以英雄事迹感染人、吸引人,推崇“凡人义举”,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营造“讴歌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良好氛围;关爱、优抚、善待见义勇为英雄,解决好见义勇为人员的后顾之忧,坚决不让见义勇为人员成为“无名英雄”。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重视见义勇为人员的救助保护工作,为负伤人员开通绿色通道,及时组织抢救;对有抚恤、评残、就业、子女入学等需求的,优先解决安排;对生活困难的,给予特别关照,坚决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2014年,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对见义勇为人员在生活、医疗、就业、教育、住房、交通、抚恤补助等七个方面的保障措施。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抓好见义勇为表彰奖励工作,对见义勇为行为做到涌现一个、调查一个、奖励一个;全面规范公安警务辅助人员奖励,切实发挥警务辅助人员协助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保障社会稳定中的作用。同时,继续发挥基金会在公安网上开设的昆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网站作用,全面及时报道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的先进事例。

相关热词搜索:见义勇为基金会 昆山

上一篇:全球729家企业将亮相进交会
下一篇:市领导会见膳魔师集团高管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