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勇立潮头 乘势而上
2014-01-13 09:30:29       点击:

苏州市人大代表、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乃翔来到昆山代表团,与全体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周乃翔用“勇立潮头、乘势而上”八个字简要概括了昆山去年所取得的发展成就。

核心提示

●2013年:昆山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昆山的发展是全面的发展,可用“勇立潮头、乘势而上”八个字概括所取得的成就。

●2014年:继续以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为主题,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充分发挥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优势,为苏州发展、昆山未来创造更多机遇。

1月12日上午,苏州市人大代表、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乃翔来到昆山代表团,与全体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周乃翔用“勇立潮头、乘势而上”八个字简要概括了昆山去年所取得的发展成就。他指出,昆山的发展是全面的发展,要以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为主题,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充分发挥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优势,为苏州发展、昆山未来创造更多机遇,为全市人民交出一张更加殷实、更加富有成果的成绩单。

审议中,苏州市人大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点、亮点,结合实际,就企业科技创新、美丽村庄建设等展开热烈讨论。在认真听完代表们的发言后,周乃翔对昆山2013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不管潮起潮落,昆山始终勇立潮头;不管风云变幻,昆山始终乘势而上。2013年,昆山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这充分体现了昆山的发展是全面的发展。多年来,昆山始终在苏州市、江苏省乃至全国保持全面率先发展,这充分说明“昆山之路”在不断地发扬光大。在全面发展过程中,昆山人奋发向上、抢抓机遇、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意识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力争在美丽镇村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城乡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做到最好,成为苏州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样板。尤其是面对十分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昆山工业经济、外贸进出口仍然保持有质量的增长,为苏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周乃翔指出,2014年,机遇与挑战并存,昆山要以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为主题,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充分发挥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优势,为苏州发展、为昆山未来创造更多机遇。一直以来,苏州市委、市政府把昆山作为一面旗帜、一个典范,希望通过大家再接再厉,为全市人民交出一张更加殷实、更加富有成果的成绩单。

苏州市人大代表、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在发言时说,报告中多次提到昆山,对昆山工作予以肯定,对昆山来讲也是极大鞭策。虽然报告中提出的发展增速较往年略有下降,但发展目标更加科学合理、恰当适宜,既为稳增长、惠民生提供了必要条件,又为转方式、调结构创造了稳定环境,同时也突出了稳中求进、提质增效、持续健康的发展方向。

结合报告提出的2014年八个方面工作任务,管爱国表示,第一,在工作思路上对昆山发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政府醒得早、看得远、想得深,报告提出的工作思路具有很强的前瞻性、科学性和针对性,跟昆山今后发展方向非常符合,也使我们对下一步发展更有信心。第二,在工作举措上对昆山发展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报告中各项工作举措不仅体现了锐意创新的思维,而且反映了求真务实的作风,能够有效地推动基层创新实干、加快发展。第三,在政府自身建设上对昆山提出更高要求。昆山将按照报告提出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苏州市人大代表、苏州市领导杜国玲、王少东、郭腊军,苏州市人大代表、昆山市领导张雪纯、沈黎明、张玉林、金乃冰参加审议。
 

相关热词搜索:苏州市长 周乃翔 昆山

上一篇:昆山开发区有博士后工作站20家
下一篇:原产地证成出口贸易“纸黄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