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开发区园区转型彰显城市魅力
2016-03-15 10:44:34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今年开发区基本建设工程总预算超150亿元,立足城市副中心发展定位,突出强功能、树精品,全力构建“两轴、两带、两核、多园”的空间布局,打响了基本建设领域的“攻坚战”。

从3月9日召开的昆山开发区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开发区基本建设工程总预算超150亿元,比去年增长18%以上。产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园区向绿色新城蝶变。开发区立足城市副中心发展定位,突出强功能、树精品,全力构建“两轴、两带、两核、多园”的空间布局,打响了基本建设领域的“攻坚战”。

走进开发区,各板块区域的建设热点不断。今年,开发区明确了19项重点实事工程,其中13项被纳入市重点实事工程。位于蓬朗区域的开发区福利院二期工程已全面封顶,目前进入外墙粉刷、室内水电安装和吊顶施工阶段,整个工程将于今年8月完工。同样位于该区域的蓬朗东城三期二区小高层建设,也已陆续展开前期拆迁工作。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提升蓬朗区域居住环境品质。在开发区这片寸土寸金的土地上,一次性拿出900亩土地建设体育公园,足见开发区城市转型魄力之大。

目前,体育公园相关工程已陆续展开。年内,开发区将启动青阳港老工业区和蓬朗老镇区两大改造工程,致力于打造开发区“工业”和“居住”两大文化遗存新名片。

生态、市政、学校等方面的工程形成诸多亮点,彰显着园区转型的城市温度。在去年新增绿化面积120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开发区今年还将做一篇生态大文章,全年计划新增绿化面积150万平方米。无论是道路沿线、河流湖畔,还是居民小区、工业厂区,处处将跳动绿色音符。开发区坚持多年实施的校园提升计划结出累累硕果,近五年累计投资10多亿元新建改造中小学校舍18万平方米,新增学校11所、学位1.63万个。今年,学校改扩建还将有新动作,如杨树路幼儿园建设、国际学校改造、兵希小学续建、中华园小学续建等工程已提上建设日程。▶下转A3版◀上接A1版 市政基础设施补短板、提功能,今年,开发区将实施微山湖路、南环大道等5项道路改造工程,以及夏西街南延、金融街地块配套道路、洪湖路南侧配套道路、综保区市政配套设施建设。

城市建设面广量大。为做到全过程、无缝隙管理,今年开发区争取做到所有建设项目都要纳入项目化管理,并实时跟进,真正实现行业管理覆盖全过程。近期,管委会将成立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一些疑难问题,并将探索联审联批制度,变“流水线”为“并联式”,畅通审批绿色通道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开发区 园区 魅力

上一篇:扩产能争订单保持外贸平稳发展
下一篇:以政策促项目落户 以项目促政策落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