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开发区举办首届台资民资企业友好交流合作沙龙
2015-11-27 11:38:06       点击:

企业推介、信息交流、业务洽谈、火热群聊……一场专为台企民企交流合作举办的沙龙,人气爆棚、别开生面,俨然成了一场企业之间寻找合作伙伴的特别“相亲会”。

企业推介、信息交流、业务洽谈、火热群聊……一场专为台企民企交流合作举办的沙龙,人气爆棚、别开生面,俨然成了一场企业之间寻找合作伙伴的特别“相亲会”。11月25日下午,昆山开发区首届台资民资企业友好交流合作沙龙举行。沙龙吸引了来自台协、内资企业商会的近200名企业负责人参加。

一走进现场,参加人员就领到了装满介绍企业、项目、产品的资料袋,落座后纷纷翻阅,寻找合作可能。开发区聚集了全市约半数的台资企业,以及众多与台企相配套的民企,并在不同领域形成产业链,实现互利共赢。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台企民企之间的相互合作虽然越来越紧密,但还需要向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探索拓展,可以采取互下订单、交叉入股、相互嫁接等方式开辟合作新空间。开发区商会代会长罗时刚说,面对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新常态,此次以沙龙的形式搭建交流平台,目的就在于营造一个轻松的氛围,帮助大家交身边的朋友,就近寻找合作伙伴,以实现抱团取暖。

就地转型,一直为开发区台企津津乐道。“台商扎根昆山,无论从昆山的投资环境、服务优势、地理位置,还是企业自身的运营成本、产业链条的完善度、配套企业的成熟度等方面来看,就地转型都是最好的选择。”昆山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开发区C3分会会长陈裕盛说,台企在技术、管理、外销等方面优势明显,而民企在各种资源、成长速度、内销市场等方面更胜一筹,两者合作不能再停留于以往的产业配套层面,而应在技术、资金等更多更深领域开花,产生1+1>2的效果。

盛希集团近年来围绕电力服务、健康消费、智慧产业打造了三个平台。董事长潘敬根在现场忙着自我推介,向大家介绍三个平台的优势和特色。“客户资源的整合是合作中最有价值的内容。在昆台企涉及领域越来越广泛,民企发展越来越迅速,台企民企的合作要有无界思维,不能局限于一个企业,甚至一个行业。”潘敬根说。

开发区商会秘书长陈长根、台商林志玮两人现场扮上了“拉郎官”角色,他们向参会人员介绍了20家台企民企的发展情况,以及在技术、产品、市场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现场就有不少企业代表向他们索要相关企业的详细资料和联系方式。此次沙龙活动作为开发区商会服务转型发展的创新举措,还吸引了苏州湖南商会、周市商会、江西商会等周边商会参加,每家商会都组织了多家企业。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开发区 民资 交流合作

上一篇:人社局: 分级审批认定工伤
下一篇:借鉴宝山转型经验 推动昆山创新发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