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开发区:绝不能以生命和环境为代价换取发展
2014-10-20 11:01:24   来源:光明网    点击:

在18日举行的昆山开发区自费开发30周年座谈会上,昆山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已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底线,绝不能以生命和环境为代价换取发展。

在18日举行的昆山开发区自费开发30周年座谈会上,昆山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已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底线,绝不能以生命和环境为代价换取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安全生产的关系,把安全生产与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同步规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

昆山开发区1984年自费创办,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30年来,从工业主导的单一产业园区逐步转型为城市主导的综合型经济园区,2013年,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约1500亿元,进出口总额近700亿美元,综合实力在商务部国家级开发区评比中连续11年位列前四名。

然而,随着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昆山开发区面临的外部环境、基础条件等发生了深刻变化,开发区创新能力不足、可持续发展能力不强、体制机制约束等矛盾日益突出。尤其是今年中荣公司“8·2”特别重大安全事故,以血淋淋的事实为开发区增长敲响了警钟。

“血的教训无比深刻,令人警醒。‘8·2’特大事故暴露出开发区在发展理念、思想认识、管理体制、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说。

记者了解到,昆山开发区未来将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完善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先进制造业为支柱、现代服务业为支撑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力争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年均提高2个百分点,保持发展水平、发展质量、发展速度继续走在国家级开发区前列。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开发区 代价 生命

上一篇:《2014中小城市绿皮书》首推综合实力百强镇 昆山市玉山镇荣膺第1名
下一篇:昆山杜克大学2015年全球健康理学硕士开始招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