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树立金融外包产业园区标杆
2016-01-19 11:34:13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昆山市金融服务外包标准化试点项目经过3年时间的建设日前通过试点验收,标志着花桥国际商务城成为我国金融外包领域唯一的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引领基地,成功树立了金融外包产业园区标准

从花桥国际商务城获悉,由花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及区内相关企业承担的国家级标准化试点——昆山市金融服务外包标准化试点项目经过3年时间的建设日前通过试点验收,标志着花桥国际商务城成为我国金融外包领域唯一的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引领基地,成功树立了金融外包产业园区标准化标杆。

金融服务外包产业是花桥国际商务城的主导产业之一,商务城曾连续三年荣膺“中国十大最佳服务外包园区”称号。去年1至11月,商务城共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91.73亿元,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56.41亿元,服务业产值占生产总值比重高达81.4%。

2012年,花桥国际商务城及相关企业被正式确立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此后,商务城积极开展试点建设工作,组建标准化试点领导小组,搭建园区及试点企业标准体系,主导编制我国首例金融外包领域的省级地方标准并构建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3年建设期间,商务城共收集和制定金融服务外包标准化试点标准体系的各类标准67条,形成了一套比较规范完整、协调配合、持续完善的标准化体系和运行机制;两家重点试点企业“实达迪美”“必捷必编”制定企业标准200余条,涉及企业设施设备、人力资源、环境管理、服务实施等方面。通过标准化试点的建设,在花桥国际商务城金融服务外包园区内建立了一套规范完整、协调配合、持续完善的标准体系,标准覆盖面涉及园区管理和企业运营的方方面面,实现了从园区到企业的标准化规范流程。

花桥经济发展局局长卢斌表示,试点建设虽已成功通过国家级验收,但商务城将把金融服务外包标准化试点建设当做一项长期的可持续性的项目,不断完善发展,力争通过标准化的手段进一步提升花桥金融外包企业的竞争力和园区服务水平,使标准化试点工作发挥实效,真正让“标准”助力企业良性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标杆 园区 产业

上一篇:坚持绿色低碳 推动可持续发展
下一篇:“全面创新”驱动“全面发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