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制造”树起创新标杆
2017-04-07 12:06:35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好孩子、维信诺、龙腾光电等获省政府表彰

本报讯 (记者 宋桂昌 胡 鹏)从一家校办工厂起步,“好孩子”坚持自主创新,每年可以研发500多个新产品和新技术,其制造的多功能童车、口袋车、防雾霾婴儿车、儿童高速安全座椅等均成为行业内领先产品。凭借质量和效益并重的制造优势,“好孩子”与昆山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近日一道荣获省政府表彰,跻身“江苏制造突出贡献奖优秀企业”行列,树起了“昆山制造”新标杆。

省政府3月21日下发了《关于表彰江苏制造突出贡献奖优秀企业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的决定》,对全省100家优秀企业、100名先进个人和50家先进单位予以表彰,昆山三家企业、两家单位和一名个人名列其中。其中,好孩子集团公司、昆山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获“江苏制造”科技示范企业奖;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获“江苏制造”先进企业奖;昆山钞票纸业有限公司的高级技师萧声涛获“江苏制造”工匠奖;昆山市财政局、昆山市农商银行获“江苏制造”突出贡献先进单位奖。

作为驰名中外的制造业基地,昆山制造业产业门类齐全,形成了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支柱产业。近年来,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外资企业的高度集聚,昆山坚持“量质并举、转型升级、创新驱动”,集聚“平台、人才、资本”三大驱动要素,以高端制造业作为发展方向,吸引更多高端项目落户,昆山制造业正加快由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

作为全球OLED产业的领军企业,维信诺公司从2012年至今,始终保持全球PMOLED出货量第一,AMOLED业务也不断取得突破,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具备AMOLED量产能力的企业之一。去年底,该公司发布了全球首款3毫米弯曲半径180度对折触控AMOLED柔性显示屏,可以像翻书一样打开、合闭,未来将应用于平板电脑与智能手机双合一的新型智能终端。龙腾光电一直瞄准市场潮流,不断突破技术研发,在显示触控领域打造出了新的技术优势。下去年,龙腾光电的中小尺寸面板产品一直供不应求,用于智能手机的面板出货量占50%。

制造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背后,是“昆山服务”的创新升级。2015年起,昆山全力推进“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六年行动计划”,并推出《关于推进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财政扶持若干政策》,每年投入不少于20亿元,用于传统企业提质增效、科技型企业创新集聚发展和产业空间布局优化调整。今年,昆山又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人才强市建设的若干措施(试行)》,砸出真金白银的“33条”人才新政,将集聚更多优秀人才在昆山创新创业,推进昆山制造业迈向中高端,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型平板显示、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半导体等新兴产业,提升昆山制造核心竞争力。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标杆

上一篇:走在“两聚一高”最前列
下一篇:我市外贸备案4月起“两证合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