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高新区:树立转型升级新标杆
2014-11-06 16:54:04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对昆山而言,高新区的贡献不仅是GDP指标上直观的“块头”,更是以茁壮成长的姿态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树立了高移的标杆。

“国批”四周年以来,昆山高新区围绕“高、特、新”书写了一篇创新创业大文章。对昆山而言,高新区的贡献不仅是GDP指标上直观的“块头”,更是以茁壮成长的姿态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树立了高移的标杆。

转型升级的理念需要产业繁荣作骨架,高新区培育了一批引领转型发展的产业集群。在全力打造产业、科技、人才、金融“四大高地”的定位下,高新区为新兴产业崛起“筑巢引凤”,逐步成形的“6+3”产业发展格局,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前沿无缝对接,更展现了集群发展的规模效应和发展潜力。

转型升级的理念需要科学发展为引导,高新区展示了内涵式、集约型发展的魅力所在。伴随着经济规模的不断扩张,产业层次不断提升,园区经济效益一路走高。“高产出、低能耗”的发展模式,充分展示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突出优势。“高技术含量、高成长性、高附加值、高带动性”的“四高”发展,高新区以自身的发展实践,充分展示了转型升级带来的巨大效益。

转型升级的理念需要创新发展作保障,高新区探索出“新常态”下的发展新经验。在“建设创新型园区”目标指引下,高新区经济发展不仅在规模上有“块头”,更在结构和质量上有“新意”。高新区在企业、产业和机关层面全面提升创新发展的意识和能力,注重各类创新要素叠加效应,将园区打造成高层次、体系化的创新平台,揭示出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创新才能常新,常新才能领先。

昆山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在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背景下,高新区有能力,也有责任为全市改革发展勇挑重担、多作贡献。作为昆山大力实施自主创新、加快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载体,高新区要继续在繁荣高新技术产业之路上先行先试, 在“转型升级、创新驱动”上贡献新样本,为“昆山之路”从头越注入新能量。

相关热词搜索:标杆 高新区 转型升级

上一篇:中法骑友 乐享骑行
下一篇:纬创员工勇救落水女子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