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以劳动模范为标杆奋勇争先
2017-04-28 09:23: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我市召开劳动模范表彰大会 姚林荣出席并讲话 杜小刚宣读表彰决定

劳动创造历史,奋斗成就伟业。昨天(27日)上午,我市召开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动员全市广大干部职工以劳动模范为标杆,在各自岗位上奋勇争先、开拓创新,为我市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努力走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列建功立业、争作贡献。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讲话时强调,要以劳模精神为强大动力,以劳动模范为榜样激励,用勤劳智慧和心血汗水,共同倾注昆山发展,共同谱写昆山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宣读表彰决定。市委副书记张月林主持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雪纯,市政协主席冯仁新,市领导顾瑾、林小明、许玉连、赵坤元、金健宏出席会议。

大会表彰了100名昆山市劳动模范。姚林荣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与会各级劳动模范代表,以及全市各行各业的广大劳动群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他说,劳动模范是广大劳动群众中的杰出代表,尽管工作岗位不同,但都在各自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凡的业绩,充分展示了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和伟大创造力,彰显出来的奋斗精神是引领新时代劳动者的光辉旗帜。

姚林荣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加速期,正处于一个更加呼唤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的时代。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全体劳动者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劳模为榜样,把劳模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要学习劳模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的创新精神,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工作实践中来;学习劳模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学习劳模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学习劳模专业专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自身素质的提升开拓事业新局面、创造一流新业绩。

“劳动模范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最美的劳动者。”姚林荣指出,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投身“两聚一高”生动实践。广大劳模和劳动者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融入到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饱满人生与光辉业绩。要做服务发展的先锋主力,立足主业、发挥特长,为“创新四问”的昆山答卷 “加分”,以实际行动增强群众的满意度;要做崇尚实干的标兵楷模,最大限度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从精神上带动,从工作中示范;要做促进和谐的中坚力量,尤其要在“双城同创”过程中,弘扬劳模精神,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奋发向上、勇于进取的文明风尚。

姚林荣强调,劳模既是广大干部群众的楷模,也是推动昆山进一步发展的宝贵财富。要积极营造关爱氛围,汇聚推动发展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关心劳动模范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为工会组织提供更多资源、创造更好条件。要把关心、爱护、尊重劳模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做劳模的良好风尚。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配合工会组织,大力弘扬劳动模范爱岗敬业、勇于创新、诚实守信、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使劳模精神成为全市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工作热情,共同把昆山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杜小刚宣读了《关于表彰昆山市劳动模范的决定》,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劳动模范为榜样,进一步创新实干、团结拼搏,为昆山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努力走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列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苏维东、戴尹娟、姚军、徐金根等4名劳模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市领导与劳动模范合影留念。

相关热词搜索:劳动模范 标杆

上一篇:昆山开发区组织警企合作专场活动
下一篇:昆企员工摘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收藏